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確診者足跡公布太陽春!縣議員批不利防疫

台東縣議員黃治維籲縣府公布詳細疫情資訊,共同防疫。(取自黃治維臉書)

台東縣議員黃治維籲縣府公布詳細疫情資訊,共同防疫。(取自黃治維臉書)

2021/05/26 11:45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府從22日至今共公布了5件確診者台東足跡,縣議員黃治維批評公布足跡陽春化、匡列隔離人數也太少,不利防疫。

22日台東首次公布的確診個案足跡只有14日11點台東航空站,11點5分回家即未外出。23日公布屏東確診者台東足跡只有到大武車程、北隆宮參拜、回程;24日公布屏東3確診者台東2日遊,堅持不公布投宿飯店,2天該吃很多餐,也只公布第2天中午在池上用餐地點。昨天公布的2案例都各只1個足跡。

黃治維舉案5468參加喜宴確診者為例,縣府只公布15日中午參加林家小館喜宴,接下來就是24日確診,這中間長達9天,在當事者未知被染疫之下,肯定每日都有不同足跡,雖然不能公布工作地點、私人場所,但至少應提供每日足跡區域範圍,讓附近民眾能夠提高警覺!若遮蔽不談,相關單位又未完全掌握接觸名單,恐怕會讓疫情擴大不可收拾!

黃治維表示,縣府說權限不足,能公布的足跡受限,但為什麼花蓮縣政府公布的確診者足跡可以淋漓盡致?請縣府不要再拿中央權責來搪塞。台東縣府可以對照同時間其它縣市確診的足跡!台東跟其它縣市用的中央規範應該都是同一套吧!

此外,黃治維表示,林家小館這場喜宴有百人參加,怎會只匡列居家隔離5人?縣內不少醫界人士都對此感到憂心,擔心成為防疫破口,認為應將出席者全匡列隔離,並且進行快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