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明溱想自買疫苗 在地醫師:當務之急做好疫調、確實隔離接觸者

南投縣長林明溱拿出字板,強調要買上海復星醫藥代理的德國BNT輝瑞疫苗,請中央開放地方自購。(南投縣府提供)

南投縣長林明溱拿出字板,強調要買上海復星醫藥代理的德國BNT輝瑞疫苗,請中央開放地方自購。(南投縣府提供)

2021/05/26 08:22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長林明溱喊話中央,要求開放南投縣府買中國復星醫藥代理的輝瑞BNT疫苗,指買疫苗救南投縣民,每天關注並分析疫情的沈政男醫師表示,若真的能買到、運到並打到輝瑞BNT疫苗且發揮效用要1、2個月後,而從草屯「東方紅」確診個案的疫調來看,至今至少傳了2、3輪,只要再傳兩輪不管,就難以處理,縣府當務之急是把疫調做好,確實隔離接觸者,才能救南投縣民。

南投縣長林明溱昨天說,他不是要買中國疫苗,而是要買30萬劑上海復星醫藥代理德國輝瑞BNT疫苗,這樣才能救南投縣民。傍晚「韓黑父母不崩潰」臉書粉專馬上做了「南投縣長買到BNT輝瑞疫苗了」哏圖,馬上被縣內藍營人士在群組分享轉傳,縣府衛生局也說今天會函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部立草療沈政男醫師表示,輝瑞BNT疫苗需要冷鏈保存,台灣目前僅有國衛院以及民間少數實驗機構有此設備,且設備昂貴。輝瑞疫苗運送到台灣後,必須送食藥署檢驗,還得花一段時間。最關鍵是民眾不見得願意施打疫苗,但是要有75%的施打率,才能達到群體免疫,若施打率不夠高,就沒有群體免疫的效果。

沈政男也說,如果南投縣府真的買到、運到又打到輝瑞BNT疫苗,施打疫苗發揮保護力至少要兩個禮拜,也就是這至少要一、兩個月後,這對於南投目前這波疫情可說緩不濟急。

「當前最重要還是要把疫調做好,確實隔離接觸者。」,沈政男說,病毒只要5天就可以傳一輪,依南投縣衛生局針對草屯「東方紅」群聚確診案例的疫調來看,目前至少傳了2、3輪,只要再傳兩輪不管,就相當難以處理,因此南投縣當務之急應是縣府把疫調做好,確實隔離接觸者,才能讓南投縣的民眾平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