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級警戒延到6/14 呂秋遠:有任何不滿 先留一條命再說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全國第3級警戒延長至6月14日,律師呂秋遠對此呼籲,本次是一場集體、可怕,與以往不同的重大危機,他認為此刻是生死存亡關鍵,應信任醫護及公衛團隊,耐心等候專業人員救援。圖為示意圖。(資料照)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全國第3級警戒延長至6月14日,律師呂秋遠對此呼籲,本次是一場集體、可怕,與以往不同的重大危機,他認為此刻是生死存亡關鍵,應信任醫護及公衛團隊,耐心等候專業人員救援。圖為示意圖。(資料照)

2021/05/26 07: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近日急速升溫,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全國第3級警戒延長至6月14日,律師呂秋遠對此呼籲,本次是一場集體、可怕,與以往不同的重大危機,他認為此刻是生死存亡關鍵,應信任醫護及公衛團隊,耐心等候專業人員救援。他也呼籲不管遇到什麼困難,「只要留一條命,以後總還有點機會」。若對政府有什麼不滿,「要算帳,可以等到兩年後來算,但是現在先顧好自己身體,可以活到那時候投票比較實際。」

針對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全國第3級警戒延長至6月14日,呂秋遠今晨臉書發文呼籲,指警戒延長絕非小題大作,武漢肺炎對健康造成的危害非常大,若染疫造成的肺纖維化是不可逆的影響,且若不慎傳染給別人,更會是一輩子都還不起的事情,因此他呼籲此刻務必要相信專業的公衛及醫護團隊,耐心聽從指揮中心的指示以及專業人員的救援。

呂秋遠說,即使對政府有任何不滿,但現在最重要的是先顧好自己身體,等到兩年後,可以活到那時候再用投票來算帳比較實際,否則「身體健康生命都沒了,還嘴炮什麼?在那裡罵天罵地罵政府,不會讓疫情變好,只會給社會添亂而已。」

他也提到,隨著警戒延長,「戰爭還不知道會多久,也還不確定會不會更嚴重」,且受此影響目前大部分商家都已經自主管理,庶民生活也已經緊縮,因此他建議除了配合防疫指示做好抗疫措施,更重要的是壓低所有沒必要的開銷,盡量使用信用卡,延遲給付,若生活遇到困境也希望民眾可以互相體諒,像是可以跟房東商量,暫緩支付或協商讓租金減半,日後再補回。若真的有困難也只能先讓對方提告,至少不用在此刻忙於搬家,且開庭最快也至少要等數個月後了,即使民事訴訟輸了也不會如何,就是還錢而已,呼籲有困難的民眾千萬不要為了這種事情而焦慮,讓自己陷入死胡同裡,覺得失去了希望。他也建議,若經濟上真的過不去,可以聯繫社會局,或是社會福利機構,他們會盡量幫你想辦法的。

呂秋遠也指出,目前最重要的還是照顧自己的健康,不要讓病毒有任何機會接觸到自己,不論是在家辦公,或是無薪假,就讓自己心態放鬆一些,可以嘗試去做完一件本來就想達成的事、學會一項早就想要學習的技能等,他建議「球來就打,大概就是這樣了。只要留一條命,以後總還有點機會。你看,阿梅明天不就要來了嗎?」

這番發文也獲得許多網友迴響,有網友還留言表示「阿梅請下大一點,讓那些不戴口罩的人出不了門,拜託了」、「寧願吃土,也不要入土⋯」、「這種時候需要感受到肩併著肩」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台灣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近日急速升溫,已對許多民眾的生活造成影響。圖為示意圖。(資料照)

台灣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近日急速升溫,已對許多民眾的生活造成影響。圖為示意圖。(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