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文山一分局爆群聚?再有2人確診

文山一警分局今天再度進行駐地大規模清消。(記者姚岳宏翻攝)

文山一警分局今天再度進行駐地大規模清消。(記者姚岳宏翻攝)

2021/05/25 13:20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台北市警文山一分局勤務指揮中心蕭姓巡佐,本月22日經衛生局通報PCR陽性確診,分局立刻對曾與他接觸的同仁安排篩檢,今傳出包括勤務中心溫姓主任及呂姓工友疑似確診,分局除再度消毒並調查兩員蹤跡及密切接觸對象,要求與兩人接觸者停止上班,同時怕再有群聚,將進行大規模篩檢。

其中溫姓主任23日前往快篩陽性後,即被衛生局送往集中檢疫所隔離醫治,另呂姓工友於昨日快篩檢測為陰性,今天上午他自行上網發現核酸檢測(PCR)為陽性,已在家隔離並進行後續檢測。

由於呂姓工友快篩陰性,PCR卻檢測出陽性,是屬於罕見的「偽陰性」個案,警方表示衛生局還要再看工友罹病的CT值,確認是否還有傳染力。

文山一分局表示,為確保同仁健康,依規定進行辦公室消毒及機關員工自主健康管理,並即調查溫、呂2員近日足跡及密切接觸對象,於衛生單位通知後續處理方式前,先予分局接觸同仁休假停止上班,另後續將依衛生機關指示及相關規定辦理;並嚴格執行異地、分流及居家上班等機制,以確保勤務運作及保護員警健康安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