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協尋失聯確診者受阻 侯友宜︰整合資訊落差

侯友宜表示,協調的過程當中,如果有資訊上的落差,一定會整合做到更好。(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侯友宜表示,協調的過程當中,如果有資訊上的落差,一定會整合做到更好。(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2021/05/25 11:58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確診者失聯的狀況由基層員警負責協尋,據傳,有員警抱怨調閱居家隔離者的資料,卻遭到衛生局及關懷中心互踢皮球,為此,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協調的過程當中,如果有資訊上的落差,一定會整合做到更好。

截至23日統計,新北的確診失聯者共有130位,分別為37名資料填寫不完全、93位居家隔離後電話沒有暢通,不過經警方循線、調查後順利找到。

但是,傳出員警調閱資料上受阻,也認為可能是衛生局近日業務量大需要增派人力。侯友宜表示,其實在第一時間,警察局、消防局、社會局、民政局等相關單位都全力支援衛生局,市府由一個統合的指揮中心調度所有團隊,來和衛生局打仗。

侯友宜強調,至於協調過程上或許有資料上落差,未來也會整合好,讓基層、民眾更滿意。

另一方面,媒體也詢問傳出殯葬業者藉防疫為名敲竹槓,是否有追查出來?侯友宜表示,確實有業者有價錢抬高的趨勢,後來經過公會協調,雙方不了了之,不過未來民政局會積極地去了解事實,若有藉機斂財,絕不與寬貸,會從嚴究辦。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