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日高溫致溶氧量不足 桃園市大量魚群暴斃橫屍水面惡臭刺鼻

水面漂浮大量死魚,畫面怵目驚心,桃園市政府水務局緊急派員打撈。(桃園市政府水務局提供)

水面漂浮大量死魚,畫面怵目驚心,桃園市政府水務局緊急派員打撈。(桃園市政府水務局提供)

2021/05/24 23:10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連日來的高溫,造成河川水溫過高、溶氧量不足,導致大量魚群暴斃,死魚大面積漂浮在河川水面,畫面怵目驚心,魚屍惡臭刺鼻,更是讓人聞得頻頻作嘔。據桃園市政府水務局自18日統計至今天,已清除重量約30噸的死魚,以一隻魚0.5公斤計算,連日來的打撈,清除約6萬隻死魚,數量可觀。

桃園市水務局指出,近日頻頻接獲民眾通報,有魚群大量死亡,災情主要出現在老街溪自大園區戶政事務所至心園橋、茄苳溪自仁德橋至永安橋等附近,其他包括南崁溪青溪橋、桃園區幸福路附近及大堀溪大堀橋也有出現。

桃園市水務局表示,接獲通報後,第一時間已指派協力廠商到現場處理,平均每日派工逾30人,並出動怪手、吊車沿線打撈死魚,還利用攔魚網攔截,減少死魚往下游流影響環境;經檢測水質,未有重金屬反應,水質僅溶氧偏低情況,研判是連日氣溫炎熱,且降雨量不足及水中溶氧量較低,導致魚群大量死亡。

水面漂浮大量死魚,畫面怵目驚心。(桃園市政府水務局提供)

水面漂浮大量死魚,畫面怵目驚心。(桃園市政府水務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