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症狀再去醫院快篩! 柯文哲:無症「篩心安」就自費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萬華區昨快篩陽性率為5.95%,仍是有一定程度社區感染,北市除原有萬華3處快篩站,今20間急救醫院也加入快篩,但功能有區分。(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萬華區昨快篩陽性率為5.95%,仍是有一定程度社區感染,北市除原有萬華3處快篩站,今20間急救醫院也加入快篩,但功能有區分。(台北市政府提供)

2021/05/24 18:18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國內今新增334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確診,台北市再增99例;市長柯文哲表示,萬華區昨快篩陽性率為5.95%,仍是有一定程度社區感染,全市除原有萬華3處快篩站,今20間急救醫院也加入快篩,但功能有區分;萬華3站屬公衛系統,民眾排隊抽號碼牌免費篩檢,其他醫療體系,採健保掛號、醫師診斷,有症狀採公費快篩,若無症狀又堅持「篩心安」,柯直言「你要自費」。

台北市目前公衛系統快篩站包括聯合醫院中興院區、和平院區、剝皮寮3站,柯文哲今再解釋,因萬華還是疫情熱區,保留3處快篩站,對象包括有症狀、無症狀但有接觸史、旅遊史者,採排隊領號碼牌,免費篩檢。

但今加開的20家醫院快篩,則屬於醫療體系,柯文哲再三強調,沒症狀不用急著快篩,因為即便被感染在潛伏期間篩檢不出、無症狀傳染力也低,當前醫療資源緊縮不該浪費,如果有發燒、頭痛、味覺嗅覺喪失、流鼻水,且過去有接觸史,可到醫院急診掛號,經醫師診斷,採健保公費予以快篩。

柯文哲直言,若有些民眾無症狀、沒有旅遊史接觸史,卻又非得要來快篩「做心安」的,那「我認為你要自費」,因此無症狀者至醫院堅持快篩需自費。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