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籲朝陽科大逾萬學生快篩檢造恐慌? 議員轟:決策錯誤

市議員黃守達批盧秀燕呼籲朝陽科大師生盡快快篩已造成恐慌,質疑社區擴大快篩標準為何?(翻攝黃守達臉書)

市議員黃守達批盧秀燕呼籲朝陽科大師生盡快快篩已造成恐慌,質疑社區擴大快篩標準為何?(翻攝黃守達臉書)

2021/05/23 11:1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朝陽科大20人夜唱團,共造成11人確診染疫,中市府對全校師生展開快篩,一開始篩檢1168例師生,均為陰性未染疫,市議員黃守達表示,中央指揮中心已多次強調,有接觸史、活動史且有疑似症狀者,才有需要去做快篩,但市府大規模快篩,還呼籲已離校的全校1萬多名師生「盡快」快篩,造成師生恐慌,最後卻是零確診,盧市府的作法根本是與中央不符,要求市府承諾此次快篩決策錯誤。

台中衛生局解釋,疫情發生的一開始,立即著手進行疫調,初步掌握有參與夜唱的密切接觸者多數為住宿生,為快速了解是否有擴散風險,因此市府才會赴朝陽科大設立前進指揮所加強防疫,進行快篩,兩天下來,共篩檢1168例師生,其中29名快篩陽性個案,但經過PCR核酸檢測,全數確認為陰性,而夜唱團成員共8人確診並波及室友、同學及媽媽3人共11人,相關足跡也都在持續疫調中,因此高風險人員已可初步判別,朝陽前進指揮所撤除,但若有擔心的師生,仍可針對快篩標準赴就近的快篩站進行篩檢,確保健康。

民進黨市議員黃守達強調,中央指揮中心已多次強調,有接觸史、活動史且有疑似症狀者,才有需要去做快篩。如若沒有症狀,建議自行健康監測、自主隔離14天、避免出入公共場所即可,篩檢的重點就是「隔離」

黃守達表示,朝陽科大發生夜唱團有8位成員染疫加上遭波及3人共造成11人染疫,市府馬上在朝陽科大進行大規模的快篩,但快篩1千多人,一開始有29名是陽性,但最後PCR是陰性。

黃守達指出,因朝陽夜唱團染疫事件,盧秀燕至朝陽成立前進指揮所,除了對還在校的學生快篩,還對已離校的1萬4000多人師生呼籲趕快去快篩,但是這些離校師生有跟夜唱團的學生有接觸嗎?

黃守達痛批,盧秀燕的呼籲與動作瞬間造成許多朝陽師生恐慌排隊與聚集,也讓師生曝露於群聚感染的風險之中。

黃守達指出,結果抗原快篩了1168人,雖出現了29例陽性,但PCR核酸檢測一出來,確診數為0,市府應該承認此次的決策失誤,否則每來一次群聚傳染,台中市就得重新上演一次同樣的大群聚快篩戲碼?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