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關閉景點減少人流 鄭文燦籲:在家保平安

桃園市長鄭文燦主持市府防疫專案會議。(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主持市府防疫專案會議。(桃園市政府提供)

2021/05/22 11:18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今天是全國進入三級警戒的第一個週末假日,桃園市各景點都關閉以減少人流,市長鄭文燦主持市府防疫專案會議時呼籲民眾盡量別出門,他說,「在家保平安,共同守護台灣」,民眾留在家中,不論是追劇、運動、看書、打電動、上網、看電視或放空都很好,減少外出、減少群聚,就能減少染疫的風險。

各景點的遊客服務中心都已停止運作,市府今天派員監看各景點的人流,大溪老街、石門水庫風景區、虎頭山風景特定區等20處景點的人潮警示燈號,都是綠燈的「人流安全」範圍,鄭文燦說,民眾應避免外出,市府體育局已推出的線上運動教學課程,讓民眾在家除了共同防疫,也能運動瘦身。

部分民眾雖不認同市府拆除公園內籃球場籃框的做法,但鄭文燦強調,公園的運動或遊戲設施必須停止使用,市府為此拆除籃框或設置圍籬,就是希望避免群聚,民眾若仍在公園內的涼亭等場所群聚,市府相關單位也會持續稽查,一旦發現違規行為就會開罰。

第二波疫苗預計下週開始接種,鄭文燦說,屆時將安排醫護人員優先施打,衛生局應先規劃好醫護人員接種疫苗的時程,與非醫護人員接種疫苗的時間應不同,做好分流,讓站在防疫第一線的醫護人員有最好的保護。

近日119會接到民眾詢問採檢事宜的電話,鄭文燦提醒,民眾若出現症狀、有雙北活動或接觸史,應撥打1922,由衛生局統籌安排採檢,別撥打119或1999,以免增加相關人員的勤務負擔。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