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佩琪暴怒現在才打疫苗就是賤人? 柯文哲為妻緩頰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在臉書上表示,太太一直很支持她的決定,配合施打疫苗,卻因此被攻擊,他認為不該在這個時候還有政治操作。(取自柯文哲臉書)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在臉書上表示,太太一直很支持她的決定,配合施打疫苗,卻因此被攻擊,他認為不該在這個時候還有政治操作。(取自柯文哲臉書)

2021/05/22 00:41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下令北市醫護相關工作人員,從醫院院長到清潔員工須全面施打疫苗,並強調「由不得你」,先前公開說不打AZ疫苗的柯文哲妻子陳佩琪已打完疫苗,卻被網友罵「有夠賤」,讓她在臉書上暴怒嗆網友,甚至自爆打電話向柯抗議,聽話現在才打疫苗,就是賤人?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在臉書上表示,太太一直很支持她的決定,配合施打疫苗,卻因此被攻擊,他認為不該在這個時候還有政治操作。

陳佩琪暴怒在網友留言處狂轟:「醫護之前等待疫苗,因為指揮中心說沒社區感染,現在社區大爆發,為了上戰場而打疫苗的人,就是賤人、賤狗」,更直呼「疫苗開打兩個月了,多少人是這幾天去打的,這些人都犯賤嗎?我剛打電話和市長強烈抗議,聽你話現在才打,就是賤人?」

柯文哲指出,防疫視同作戰,很多人因此必須犧牲自己的權益,他要求防疫第一線的醫護人員一定要打疫苗,這不只是保護自己,也避免自己成為防線的破口,在這非常時刻,誰都不該例外。

柯文哲也喊話,感謝所有醫護人員的體諒和支持,包括太太陳佩琪,一直很支持他的決定,配合施打疫苗,卻因此被攻擊,現在不該還有政治操作,因為我們還有更重要的事要做。

另外,近日台北市行政區皆是萬華區確診人最多,很多人害怕到萬華,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有媒體問他,有人說萬華連空氣都充滿病毒,萬華似乎被汙名化了?但他認為沒人想被感染、沒人應該被歧視,萬華也不該被汙名化,大家應要互相幫忙,共同撐過這個難關,因為他們都是我們的同胞。

柯文哲坦言,萬華確診數飆升,讓大家害怕,但在任何地區、不同場合都可能出現沒有防護的群聚活動,包括宮廟、教會、體育場、演唱會等,病毒不分身分、地位、性別、年齡,只要有病原體、傳播途徑、易感染者,就可能會引爆,社區感染就在人們渾然不覺之中開始傳播。

柯文哲強調,沒有人想被感染、沒有人應該被歧視,萬華也不該被汙名化;我們應該要互相幫忙,共同撐過這個難關,因為他們都是我們的同胞。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