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醫大11名學生跟染疫朝陽夜唱團同KTV 今1人確診

中國醫大11生跟染疫朝陽夜唱團同KTV揪唱,1人今確診。(中國醫大提供)

中國醫大11生跟染疫朝陽夜唱團同KTV揪唱,1人今確診。(中國醫大提供)

2021/05/21 16:32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今日再新增確診個案,繼東海大學、朝陽科大後,中國醫藥大學也淪陷,有一人確診,該名確診學生與同學共11人13日揪夜唱,且前往已有5人染疫的「朝陽夜唱團」相同的東協廣場美樂地KTV唱歌,兩學生團是隔壁房包廂,中國醫大學生18日出現不適,20日確診,校方強調,全校18日起已全面停課,目前已完成全面清消,並配合政府防疫。

中國醫大11名學生也在13日揪團夜唱,無獨有偶,夜唱地點正好是已有3人確診的「朝陽夜唱團」所選的東協廣場美樂地KTV,與朝陽夜唱團有時間及足跡重疊。

台中市長盧秀燕指出,中國醫大學生前往與朝陽學生相同的東協廣場美樂蒂KTV歌唱,但兩學生團是隔壁包廂。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指出,案2958為中國醫大護理系、19歲男大二生,5月13日曾與同學至東協廣場美樂蒂KTV8樓33包廂唱歌,與11名同學接觸時間大於15分鐘且未佩戴口罩,5月14至15日回太平住家與家人同住無防疫措施,5月17日曾回學校系辦打工,5月18日出現咳嗽症狀,當晚前往太平區診所就醫,因見美樂蒂KTV活動足跡公布再自行至醫院採檢,5月20日確診陽性,住院隔離治療中。

目前已匡列同住家人4位及接觸者11位,共15人列居家隔離;另其中此案有戴口罩去過的地方,包含中國信託黎明分行、中國附醫系辦、HOLA大墩店、一番地大墩店、診所等,已通知店家及環保局清消環境,同時請相關人員落實工作人員健康監控。

中國醫大強調,學生5月20日傍晚經採檢確診就醫,校方在第一時間啟動緊急防疫應變措施,針對確診個案活動紀錄進行調查追蹤,並通知相關接觸師生居家隔離或加強自主健康管理,同時展開校園全面性環境消毒,盡全力來保護師生的健康與校園安全。

這名確診學生於5月18日出現喉嚨痛及發燒,前往診所就醫;5月19日得知與2514確診案在5月14日的美樂地KTV足跡重疊,當天下午至本校附設醫院採檢,台中市衛生局於5月20日傍晚6點通報學校採檢為陽性確診,該生已住院治療。

校方強調,接獲通報後,第一時間啟動防疫應變計畫;20日晚間7點,由校長洪明奇親自主持緊急防疫小組會議,指示學校行政單位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相關規定,對確診個案近日接觸的環境及活動足跡進行調查追蹤,並通知相關接觸師生居家隔離或加強自主健康管理,也同步展開校園全面性環境消毒作業。

校方指出,學校已在18日全面改線上教學,更自19日停課,全校學生都不到校,全面進行遠距線上授課,校方特別叮嚀全校師生注意自身健康狀況,並配合做好各項防疫措施,共同守護校園安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