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苗、感控、時時警戒 台大醫院醫護0確診三大關鍵

台大醫院,日前有10名工務室員工確診,48小時內執行全院篩檢,到今天早上8點為止,完成95%以上人員篩檢,目前醫護人員0確診。(資料照)

台大醫院,日前有10名工務室員工確診,48小時內執行全院篩檢,到今天早上8點為止,完成95%以上人員篩檢,目前醫護人員0確診。(資料照)

2021/05/21 09:49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國內醫院龍頭、具有絕對指標地位的台大醫院,日前有10名工務室員工確診,該院以雷霆之姿採取行動,以48小時的時間執行全院篩檢,採抗原快篩佐以部分核酸檢測,全院含外包人員共1.2萬人,到今天早上8點為止,完成95%以上人員篩檢,目前醫護人員0確診,為謹慎起見,會再針對較高危區塊的員工進行二篩、三篩。

台大醫院表示,雖然目前篩檢結果醫護人員0確診,但仍不敢掉以輕心,仍會持續監控高危接觸員工,要求每個人都要落實自主健康管理,個人也要做好防範措施,以及每日的健康監測通報,並且會持續疫苗接種。

為配合內部足跡調查、監控及清潔,也要向中央報告結果,才能調整醫院的營運模式,在還未調整前,台大醫院目前仍然停止常規手術,新病人入院與門診持續降載,該院也懇請非緊急病人延後就醫,情況穩定後,再來服務全民。

台大醫院發言人王亭貴進一步說明,待全部報告都出爐且情況穩定後,會再轉報中央,如果一切順利,希望可在5月28日就讓台大醫院可以治療病人,而從昨天晚上8時開始,該院已放寬產孕婦的服務量能,也就是說在該院產檢的產婦如果有產兆達到產房的入院標準,如破水、第一胎兩指,就可以經過篩檢後入院,王亭貴表示,由於很多都是高危孕婦,「別人不能做的(急重難罕),台大要先做!」

擁有百年歷史的台大醫院,感控措施可說是國內醫院最嚴格、執行最徹底的醫療院所,所有人員交班都要仔細清點所有感控措施是否到位,且隨時檢討有不足之處,面對此次疫情,據了解,台大醫院整體醫護接種疫苗人數有5成,也是嚴守的重要關鍵之一。

為執行本次的全院篩檢,王亭貴表示,感染、麻醉、品管中心、企畫等全院所有部門人力全部投入,有許多醫護更是徹夜加班,力拚完成此次全院篩檢任務,甚至也有感控醫護同時受到生理心理的煎熬,忍不住落淚,據了解,該院也啟動心理關懷機制。

王亭貴說感控部門是整座醫院的大腦,「感控絕對不能垮,一垮代表醫院也要垮了。」此次篩檢,台大醫院開了14條線,每條線有14名醫師、14名護理師,且各科室都還派出3名以上醫師支援,另還有近20位同仁現場協助指揮動線等,「因為必須全院總動員篩檢,所以之前才決定醫療降載,現在等全部做完,就可以全力投入救治武漢肺炎患者。」王亭貴也說,待全院篩檢結束後,此14條篩檢線將轉為院內疫苗施打,力拚全院疫苗接種百分百。

很多醫護得知目前醫護0確診,直言心中放下一塊大石,但也說因為疫情仍在持續,直到疫情結束的那天,都不能鬆懈,也呼籲民眾一定要待在家中、減少外出,一起守護台灣珍貴的醫療資源。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