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家者高風險!台北市決定街友篩檢後集中安置 新北市:不跟進

新北市長侯友宜(後排右二)今天召開防疫應變會議後記者會。(記者陳心瑜翻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後排右二)今天召開防疫應變會議後記者會。(記者陳心瑜翻攝)

2021/05/20 18:14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台北市萬華茶室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群聚感染延燒,萬華區龍山寺周邊街友成疫情隱憂,不少人轉往新北市活動。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被問及,是否掌握轄內街友萬華區的活動使以及接觸史,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每天都會透過區公所、外展單位一一訪視街友,若街友有狀況,會立即送醫採檢。

由於台北市採取作法為,轉安置的街友一律採檢陰性後,才可後續集中安置於街友收容中心,新北是否比照辦理?侯友宜回應,若街友有接觸史、有狀況,才會安排快篩。

侯友宜表示,市府每天都會一一訪視街友,當然也希望他們入住位於萬里、林口的中途安置中心,這樣更能掌握街友的健康狀況,也不需要每天出動大批社工監測。

新北市社會局統計,原列冊街友人數為201人次,目前已達313人次,社會局副局長林昭文說,多集中在鄰近萬華的板橋、三重、雙和,並給予防護物資,也因為街友少有手機者,因此防疫相關資訊需要靠關懷、人員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