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醫護徵召令獲上千人響應 前護理師:同島一命、無法坐視不管

響應台北市政府醫護號召令,有15年護理師經驗的洪毓涵報名參加。(圖由讀者提供)

響應台北市政府醫護號召令,有15年護理師經驗的洪毓涵報名參加。(圖由讀者提供)

2021/05/20 19:34

首次上稿 16:56
更新時間 19:34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急發徵召令,徵求退休、退職醫護人員進駐備援集中檢疫的大型防疫旅館,喊話「現在國家需要你們,到防疫前線作戰。台北市政府今日收到上千名醫護人員報名,曾在台北榮總胸腔內科、加護病房擔任護理師的洪毓涵第一時間報名;洪毓涵說,現在看起來醫院人力短缺當然站出來幫忙,「同島一命」,沒辦法坐視不管、只滑手機,呼籲民眾好好待在家,不要往外跑,避免傳染擴散。

決定重新投入站上防疫第一防線,洪毓涵說,如果沒有緊急需要的話,台北市政府不會出動召集令,加上目前確診人數越來越增加,北市多家醫院的醫護人員都有被感染狀況,從以前她在醫院工作敏銳性經驗判斷,現在醫院人力應該非常短缺,「我可以幫忙就站出來幫忙」,甚至已有很多朋友都問她怎報名。

洪毓涵也說,如同鄉民所說「同島一命」,她沒辦法坐視不管、每天只滑手機看著案例越來越多,把情緒搞到高漲恐慌,她也在自己社群軟體不斷提醒患者冷靜不需慌張。她強調,武漢肺炎病毒傳播途徑是經過黏膜傳染,確實戴好口罩、勤洗手,碰觸到眼口鼻被感染機率幾乎趨近於0,沒什麼好令人害怕。

在第一線面臨感染的高風險,有近15年護理師經驗的洪毓涵表示,她們以前在加護病房工作,哪裡沒風險?尤其相較過去病患感染的病毒還不知道是什麼?現在已經很明確,大家要對抗的就是新冠病毒,對他來說,知道敵人是新冠病毒後,就知道怎樣保護自己,就不會有風險的問題。

醫護人員為了防疫相當辛苦,不少民眾紛紛發起挺醫護的活動,洪毓涵說,每個行業都相當辛苦,既然她選擇護理系投入醫護工作就想著把工作做好,面對緊張疫情或醫療緊迫,她們所能做的也是做好工作,感謝民眾對不要造成醫療負擔的意識抬頭,了解到台灣醫療不能崩壞,也希望大家好好帶家在裡面,不要在外跑就是件好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