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集中檢疫所挨批不足 新北:明增183間房

新北政府徵用飯店轉型集中檢疫中心收治輕症病患,新北市長侯友宜(左)、副秘書長張其強(右)前往視察。(圖由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政府徵用飯店轉型集中檢疫中心收治輕症病患,新北市長侯友宜(左)、副秘書長張其強(右)前往視察。(圖由新北市政府提供)

2021/05/20 15:36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議員張志豪指出新北市篩檢站、防疫旅館及集中檢疫所不足,造成許多有確診者的家庭,無助徬惶等待救援。新北市政府表示,明(21)天會再增加183間房間的集中檢疫中心,安置輕症及無症狀者;且目前已經有3個集中檢疫所,都依照中央與地方分工,是由中央找場地、地方協助支援。

新北市政府副秘書長張其強表示,新北市對於防疫工作,一直都是「中央地方一條心,區域聯防,相互支援」的立場,集中檢疫所依照中央與地方分工,由中央找尋場地,地方協助支援,並且提供專責醫院,處理緊急狀況的醫療需求,目前在新北,就有3個集中檢疫所,絕非部分人士口中的沒有。

對於台北市有230間集中檢疫所,市府官員研判是徵集台北市直屬、免在付費的場所,並不是旅館,照理不能設為防疫旅館,因此以「集中檢疫所」的精神去處理。但新北市府所屬的空間很有限,很多公務單位的空間都是中央政府所有,閒置的軍營,市府也無權調度,能運用的空間相當有限。

張其強說,依照「集中檢疫所相關規定」,收置對象包括「經地方政府協調後仍無隔離者」,集中檢疫所絕非收置特定縣市,或是所謂在地縣市的民眾,這完全曲解、扭曲了集中檢疫所的設置精神。

張其強強調,新北市向來依照「分艙分流」的原則,居家檢疫者送「防疫旅館」,居家隔離送「集中檢疫所」,如今,集中檢疫所進一步將轉作收治「輕症及無症狀者」,新北市仍會秉持「中央地方一條心」的原則,依循指導,相互合作;集中檢疫所就如同口罩一樣的防疫物資,必須由中央集中運用,統一調度,不是位在哪裡,就專屬哪一縣市,「台灣只有一個,不能再分你我。」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