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簡訊實聯制獲熱情響應 部分人操作卡卡 政院將了解原因

行政院昨推出簡訊實聯制獲熱情響應,但部分人操作卡卡,政院將了解原因。(資料照)

行政院昨推出簡訊實聯制獲熱情響應,但部分人操作卡卡,政院將了解原因。(資料照)

2021/05/20 14:55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武漢肺炎防疫期間,行政院為解決民眾到各商家買東西須個別填寫實聯制的不便,昨天推出簡訊實聯制,免填個資,約5秒就可完成登錄,獲得許多基層民眾及店家響應,紛紛加入簡訊實聯制,不過,部分民眾反應,掃描Qrcode時不順利,包括透過疾管家掃描感應時操作卡卡,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民眾在使用上還是有一些不習慣,初步看起來與系統的原因比較無關,是否有一些個別原因將會有所了解。

羅秉成表示,相關的操作,一回生丶兩回熟,他自己都試過,應該沒有那麼困難,不過,民眾在使用過程有任何疑問,相關單位也應及時提供訊息。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表示,簡訊實聯制推出後,到現在已經超過24萬間店面丶場所成功申請。蘇貞昌並在臉書教學,他說,從賣鹹酥雞到賣手機,大家都能申請,今天他要用短短一支影片教各位店老闆,怎麼申請這個免費、免打字、免APP、免個資的QRcode!

羅秉成今天在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上,媒體詢及部分民眾使用簡訊實聯制,在操作上不太順利時表示,根據今天上午10時為止,中華電信發出134萬筆的QRcode!五家電信簡訊使用量推估173萬筆已刷用,看起來是滿踴躍的,短短不到二十四小時已有這麼多店家與公部門在運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