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疲於奔命!新北確診者送醫 24專責車輛跑不停

新北市24輛專責救護確診者的車輛疲於奔命,到凌晨仍在外出勤。(記者何玉華翻攝)

新北市24輛專責救護確診者的車輛疲於奔命,到凌晨仍在外出勤。(記者何玉華翻攝)

2021/05/20 14:31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駁斥外界指新北市防疫旅館不足,但新北市議員何博文、張志豪,甚至也有藍營議員曾表示,不斷接獲民眾陳情家中有確診者卻遲遲無法送醫的窘境,民間的感受與市府的說法出現落差;新北市長侯友宜曾表示,專責救護車已增加到24輛,會再擴增到32輛。另一方面,提供居家檢疫者就醫的防疫計程車有30輛,每天運作約100趟次。

新北市的醫療量能不斷被民進黨立委、議員質疑,新北市政府的回應卻無法杜悠悠之口,質疑聲浪仍持續不斷;張志豪說,他接到不少確診家屬的陳情,確診者遲遲無法就醫,有一家8口、一家10口持續在家裡混居等待的;他說,這已經不只是醫療量能不足的問題,就怕後勤整備都快崩潰了。

何博文也在臉書批評侯友宜「新北防疫旅館月底再增621房」是唬爛;他說,這幾天接獲多少民眾陳情,家中被通知有確診者,卻無法送醫,與家中老小擠在同一屋簷下,一再透過管道,希望可以住防疫旅館有效隔離,結果根本沒有房間,只能用家中房間簡易區隔。

何博文說,哪裡來的防疫房間充裕?還有4成?是見鬼了嗎?還是留著空房做業績,讓確診者家人在家中混居,市府要正視民意反應防疫的需求與人民無奈無助的呼喊心聲,而不是只說民進黨打壓侯友宜。

此外,目前專責救護確診患者前往醫院的車輛,目前總計24輛,這2日將再增加到32輛。而載送居家檢疫者前往醫院就醫的防疫計程車,目前有30輛在線運作、15台備用,自5月14日起,每台車1天服務10趟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