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逆轉! 鳳榮醫院護理師2採陰 花蓮維持零確診

花蓮縣衛生局下午緊急宣佈,榮總鳳林分院護理師2採陰性,匡列的47人也會依照程序陸續解除隔離。(記者花孟璟攝)

花蓮縣衛生局下午緊急宣佈,榮總鳳林分院護理師2採陰性,匡列的47人也會依照程序陸續解除隔離。(記者花孟璟攝)

2021/05/20 14:26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持續零確診!戶籍在台北的榮總鳳林分院護理師14日離開花蓮工作崗位,專程北返台北亞東醫院陪病,18日核酸檢驗陽性,花蓮縣衛生局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討論後,上午公佈此案例在花蓮的活動史,但今天下午1點縣府又收到中央通知,護理師2採陰性,花蓮縣府下午1點半宣佈好消息,衛生局長朱家祥說,花蓮上午公佈47名匡列須隔離者將可解除隔離,榮總鳳林分院也將恢復門診。

衛生局長朱家祥說,花蓮縣是在昨天19日接獲北區疾病管制中心通報花蓮要做疫調,衛生局持續在中央系統追蹤個案是否有編列案號,經過和中央討論後,今天上午先公布護理師在花蓮足跡,但根據最新1點鐘公佈的通告,鳳榮護理師個案2採為陰性,也就是18日的1採是偽陽性。他說,雖然確定2採陰,但花蓮縣府不敢輕忽,仍與北區疫管中心聯繫、並要求護理師需在台北自主隔離14天之後,確定沒有症狀、沒有染病,再返回花蓮工作地點。

另外,針對今天上午公佈的疫調中,榮總鳳林分院共有醫師、護理師、照顧服務員47人匡列為隔離對象,並安排前往防疫旅館隔離,朱家祥說,因為護理師個案已確定陰性,防疫旅館的47人也將按照一定程序解除隔離。

朱家祥解釋2採陰的背景,他說,任何檢驗都不會百分之百準確,核酸檢驗PCR也分成簡易、精準2種,簡易型只要4、50分就有結果,偽陽性比較高,精準型的過程要8小時,幾乎確診的標準是以此確定。

他也說,抗原快篩偽陽性的比例是和環境密切相關,流行區域的偽陽性比較低,非流行區域的偽陽性較高,針對外界關注花蓮是否要設置社區篩檢站進行普篩?他強調,如果在非流行區偽陽性機率較高,容易出現類似今天的狀況,目前中央仍指示,社區快篩站只針對熱區,已經產生社區流行感染的地方才會設置社區篩檢站進行初步快速篩檢,目前中央對於花蓮是「要我們做準備、但是備而不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