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台中4大市場 中市議員要求加強防疫

中市議員要求中市府要對中市4大市場加強防疫(江肇國提供)

中市議員要求中市府要對中市4大市場加強防疫(江肇國提供)

2021/05/19 13:3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北第一果菜市場昨天驚傳有人確診,今早北畜員工快篩也呈現陽性,農委會已召開應變會議,民進黨台中市議員江肇國今天表示,日前已要求農業局要確實做好所屬管轄四大市場的防疫工作,並且要協助市場進行管制與環境消毒,但台中市府卻還無動於衷,要求農業局除了加強消毒及要求戴口罩、量體溫外,也應盡快擬定SOP、兵推演練,切勿讓民生物資供應中斷。

農業局表示,市府持續督促四大批發市場落實勤洗手、注意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等防疫措施,以海報、廣播、文宣等方式加強宣導,也請市場添購防疫設備,如消毒器、消毒水、酒精、手套、口罩等,並在近期無交易日或晚間進行全場消毒作業。市府將加強稽查,針對不願配合防疫措施的場內人員,經屢勸不聽者開罰。

台中果菜公司董事長莊乃慧表示,16日清晨開始已實施實聯制,設置紅外線體溫熱顯像儀量相關人員的體溫,且進入大門就是戴口罩,今天晚上更會加強大門口體溫的測量。

江肇國表示,在17日的財經業務質詢時,就詢問農業局對於所屬管轄豐原果菜市場、台中果菜市場、台中魚市場、台中肉品市場等四大市場的防疫情形與模擬確診後的因應作為。

他指出,雖然,副局長曾帶隊前往視察,但四大市場目前的防疫措施只有戴口罩,竟然連酒精消毒及量體溫都沒如實做到;且,現在的環境消毒僅由委外的公司來執行,就連詢問局長相關配套措施也一問三不知,可見農業局對四大市場的防疫管制太鬆懈。

江肇國也說,尤其市場的占地廣闊,人流出入進出快,拍賣也分秒必爭,且市場也只有承銷供應人的名冊,但每天來的卻不一定是名冊上的人,導致實聯制無法執行,這些都有可能造成防疫上的漏洞。

繼昨日台北第一果菜市場傳出有人確診,以及今早台北畜產快篩呈現陽性的訊息後,農委會農糧署也隨即召開應變會議。台中市農業局至今還處於狀況外,一點警覺心都沒有,萬一四大市場也有一件確診案例,恐將影響台中市的民生物資供應情形。

江肇國要求,農業局除了配合中央的防疫措施及農糧署的指引外,現在最重要的是盡快縮小各市場的出入口,且務必實施戴口罩、量體溫等基本措施,並協調環保局來協助市場環境消毒,也要對此作好一定程度的兵推演練。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中市議員江肇國要求中市府要對中市4大市場加強防疫 (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議員江肇國要求中市府要對中市4大市場加強防疫 (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