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捷綠線只在兩大站設體溫量測器挨批 中捷公司:會陸續增設

中捷綠線只在高鐵台中站及市政府兩站設體溫量測器挨批,中捷公司:會在大慶及松竹站增設(中捷公司提供)

中捷綠線只在高鐵台中站及市政府兩站設體溫量測器挨批,中捷公司:會在大慶及松竹站增設(中捷公司提供)

2021/05/19 09:54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疫情升溫,中捷綠線在運量較高的台中高鐵站及市政府設紅外線體溫熱顯像儀,遭前交通局長王義川批成防疫破口;中捷公司董事長林志盈表示,綠線是高架化,18站都是開放空間,站跟站之間只有兩分鐘,每一到站每個車廂門都開啟,但是市府為讓民眾安心,會先在與台鐵聯結的大慶及松竹站設顯像儀,再逐步每一站都增設,約需200萬。

台中捷運公司因應防疫,除了在各站都設有消毒酒精,並且在中捷綠線在運量較高的台中高鐵站及市政府兩站設紅外線體溫熱顯像儀,但遭前交通局長王義川在臉書批捷運有18站,卻只設兩站,恐成防疫破口。

市議員陳淑華也表示,捷運綠線人來人往,一定要做好防護,應在各站加強進出站乘客體溫量測器,且除了全線定期清潔消毒外也應在各個進出站位置提供酒精給乘客做手部消毒。很要緊的是鼓勵乘客使用記名的電子票證,進出站刷卡就能直接讓捷運搭乘落實實名制,做到最好的防疫措施。

林志盈表示,即使如北捷,多數路線都在地底下,且是密閉空間,也是只有在幾個連接的大站設體溫熱顯像儀,而綠線是高架化,每一站都是開放的空間,站與站只有兩分鐘,而且一到站車廂門全開,整個空氣都是流通的。

但是台中市基於加強防疫,讓民眾安心,林志盈表示,會在5月底前在連台鐵有連結的大慶及松竹站設置兩台體溫熱顯像儀,其餘各站會陸續設置。

至於要不要先在各站設人力量體溫,林志盈強調,搭捷運的民眾不是個固定族群,用人力量反而危險。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中捷公司董事長林志盈表示,中捷綠線高架化,是開放空間,到站每一站車廂都會開門(記者蘇金鳳攝)

中捷公司董事長林志盈表示,中捷綠線高架化,是開放空間,到站每一站車廂都會開門(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