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麥擱唱啊!彰化歌唱班增22人確診 南投縣府籲:勿邀人歡唱

南投縣府呼籲民眾疫情高峰期暫時「封麥」,因為麥克風上若沾有病毒很難消毒完全。(記者陳鳳麗攝)

南投縣府呼籲民眾疫情高峰期暫時「封麥」,因為麥克風上若沾有病毒很難消毒完全。(記者陳鳳麗攝)

2021/05/19 08:19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彰化縣昨日一口氣新增22名確診,都是葡萄媽媽社區歌唱班的同學,有人的足跡顯示曾到過南投草屯鎮可莉越南美食,引起草屯人恐慌,惟南投縣府衛生局長黃昭郎表示,在此疫情高峰期暫時「封麥」更為重要,千萬不要邀三五好友到家裡唱卡拉OK,即使只有自己或家人也不要歡唱,因為麥克風的海綿罩和網狀金屬頭很難用擦拭方式消毒完全,因此在這段高峰期先忍耐一下,大家一起努力度過這段危險期。

彰化縣昨日新增的確診者都是跟葡萄媽媽同一個歌唱班,南投縣府衛生局長黃昭郎表示,其實關心確診者足跡外,最重要的還是少外出,外出就要戴好口罩,並且勤洗手,且從昨日公布的22名確診者都是歌唱班同學,要強烈呼籲縣內民眾,即使再喜歡唱歌,這段疫情高峰期要暫時忍耐,不要因為KTV暫停營業,就邀有同好的朋友到家裡歡唱。

黃昭郎說,麥克風頭的網狀金屬,或是海綿麥克風罩,其實都很難用酒精消毒完全,若邀來的朋友帶有病毒,其他人就可能在用同一支麥克風,或是被對方唱歌時噴出的口沫傳染。即使是自己一人或是只有自家人,也先停止這項娛樂,等疫情平緩後再重拾歌唱的興趣。

黃昭郎也請家長注意自己青春期的孩子,因為近幾天發現有國、高中生聚集在一起,卻都沒有戴口罩,推測是青少年叛逆、耍帥,因此請家長們多提醒孩子要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就一定要口罩戴好戴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