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曝運送確診病患實況! 醫嘆若重症大爆發:我一定沒能力救你

郭姓醫師在個人臉書分享病患確診後需插管的運送情況,他呼籲民眾要做好防疫工作,否則若國內出現多例重症,「我一定沒能力救你」。(郭姓醫師授權提供)

郭姓醫師在個人臉書分享病患確診後需插管的運送情況,他呼籲民眾要做好防疫工作,否則若國內出現多例重症,「我一定沒能力救你」。(郭姓醫師授權提供)

2021/05/19 06:08

首次上稿 00:29
更新時間 06: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延燒,醫療量能面臨嚴峻挑戰,郭姓醫師在臉書PO出一段影片,只見病人染疫後需插管,光是運送路線就得動用10位醫護人員,他呼籲民眾要做好防疫工作,否則若國內出現多例重症,「我一定沒能力救你」。

這位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院區的郭姓醫師18日在個人臉書分享病患確診後需插管的運送情況,影片中可見,3名醫護人員小心翼翼地推著病床,一路上需要不少醫護人員協力分工,郭姓醫師就透露,「一個插管要交管,要運送,要清場,要避免中間急救,光是路線人力就要10人。若真的台灣爆發重症多的時候。我先說好,『我一定沒能力救你』」。

郭姓醫師也呼籲,疫情當前希望民眾要做好防疫工作,待在家、勤洗手、出門戴口罩以及少群聚,並多多關心身邊的人。影片曝光後讓許多網友感動直呼「謝謝您們!辛苦您們了!」、「真的是辛苦了,你們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辛苦你了」、「今天的陽性數量下來啦!恭喜,謝謝,繼續加油」。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在文章留言打氣,「有您們真好,謝謝您們,辛苦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