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確診食品研發員到雲林1天變3天 中市澄清無隱匿足跡

台中市府公佈第4名確診個案45歲保健食品研發員(案1886)足跡。(記者蔡淑媛翻攝)

台中市府公佈第4名確診個案45歲保健食品研發員(案1886)足跡。(記者蔡淑媛翻攝)

2021/05/18 14:48

〔記者蔡淑媛、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昨天新增第4名確診個案45歲保健食品研發員(案1886),市府公佈足跡,他曾有5月14日到台北及15日到雲林活動的南北旅遊史,提到他去過台北律師事務所、及7日到北港朝天宮參拜,但雲林縣府疫調發現他曾到過雲林3天,中市府也發現這名大里男疑似隱匿足跡未說實話,到雲林開會談生意,擔心商業機密曝光,疫調不實,考慮對他開罰。

這名確診大里男面對台中市府疫調時,告知去過台北律師事務所、台中水電行,還有到雲林一天,但雲林縣府後來公布疫調結果,其實到雲林3天,據了解,大里男疑似到雲林談生意,接觸相關人士,擔心疫調後會曝光後恐怕是一大群人,又涉及商業機密,而未吐實。

台中市政府衛生局長曾梓展澄清,該個案並沒有疫調不實,他每日的行程及到外縣市的足跡均有誠實告知,但中市沒有全公布,但中市有轉知雲林縣衛生局疫調,他沒有疫調不實的問題。

有關這名大里男足跡, 5月7日曾與姊姊及姊姊友人自駕至北港朝天宮參拜,約晚上8時至12時停留廟裡、期間有到廟外抽菸;5月14日曾與姊姊及姊姊友人到台北市中山區律師事務所開會;5月15日出現腹瀉、頭痛、嘔吐等症狀;5月16日因身體不適,半夜至大里仁愛醫院就醫採檢,通知檢驗陽性,當日救護車載送至醫院隔離治療。

市府匡列他同住家人2位及接觸者13位,共15人列居家隔離。個案曾去過的小葉早餐屋、築也日本料理、7-11(晟興門市)、興大永和黑豆漿、有至食品廠、律師事務所洽公,並至信元藥局買藥,皆有佩戴口罩,衛生局已通知店家及進行環保局環境清消作業,同時請相關人員落實工作人員健康監控。

曾梓展指出,未來也僅會公布確診者在台中的足跡,且是在公共場所有不確定接觸者對象的足跡,才會予以優先公佈。(16:42更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