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確診葡萄媽白天吃喜宴 再爆立委、官員、醫院院長當晚都去同飯店

彰化縣長王惠美自疫情發生來,一直把其個人特色的撞色口罩戴著不離口。(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長王惠美自疫情發生來,一直把其個人特色的撞色口罩戴著不離口。(記者張聰秋攝)

2021/05/18 13:09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葡萄盤商夫婦到台北萬華賣葡萄,連他們在內已14人染疫,其中包括8日中午在花壇全國麗園大飯店喝喜宴,跟盤商妻同桌的3名歌友會朋友,而當天晚間1名電視台記者也在該飯店辦婚宴,彰化縣長王惠美出席,差點列入匡列對象,還好時間和場次都不同,虛驚一場。如今傳出,當晚這場媒體人婚宴賓客,不只王惠美,還有立委、醫院院長、警官、縣府官員、縣議員等民代都出席。

據了解,當晚該電視台記者喜宴晚上6點30分開桌,縣長王惠美提早到,她坐約半個小時後,上台致詞完離開,全程都戴著她一貫使用「黑邊紫色」撞色口罩,未卸下口罩飲食,更沒逐桌敬酒,離開前跟民眾互動,都是拱手作揖示意,沒有握手接觸。而衞生局也以沒有感染風險,午場和晚場的場地都有清場,時間不同,未列入疫調名單和足跡,王惠美受訪也強調,時間、樓層都錯開,沒有任何的不適。

因葡萄盤商傳播鏈讓盤商家族和朋友陸續感染確診,全國麗園大飯店165名員工全部接受採檢,官方尚未公布採檢結果,不過,從葡萄延伸喜宴傳播鏈,持續成為疫情進展的焦點,許多民眾關心當晚或隔天在餐廳喝喜酒或吃飯要擔心嗎?時間和場次錯開但病毒會殘留嗎?

衛生局長︰同一時間、同一地點才有傳染性

對此,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就傳播鏈來看,人帶病毒走,要跟這個人在同一時間、同一地點出現才有傳染性,確診者參加的宴席是中午場次,晚上不會影響,以現在的環境,病毒殘留在環境的機會,傳染率不高,最重要的是當下那個時間,病毒量最強的時候。

為什麼會一次全部匡列餐廳中午全部3場次喜宴132桌、1300人?而不只針對盤商妻參加的那一場就好?葉彥伯解釋,1桌10個人有3個陽性,傳染性其實很強的,加上,喜宴當時人都走來走去,要分辨這個人跟誰敬酒,經過誰的旁邊,有跟誰聊天,疫調在搶時間跟時間賽跑,不太可能還一個一個去問,所以,衛生局決定就針對中午場的這個時間點,採取公布足跡的方式,請這群1300人全部健康自主管理,該採檢就要採檢。

葉彥伯強調,民眾根本不需要把自己列為高風險者,只要不在有帶病毒者出現的那個時間點去到那個地點,感染風險就跟一般民眾一樣,做好個人防護和自己的健康管理,有需要的話,經過醫師專業評估再來處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從葡萄盤商串聯喜宴感染鏈,花壇全國麗園大飯店一下成了疫情關注的焦點。(記者張聰秋攝)

從葡萄盤商串聯喜宴感染鏈,花壇全國麗園大飯店一下成了疫情關注的焦點。(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