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嚴峻 大四生曝「突然被畢業」感傷實情

由於本土病例暴增,多數大學生只能倉皇返家,大四生因而表示「突然被畢業」,內心感傷不已。(路透社)

由於本土病例暴增,多數大學生只能倉皇返家,大四生因而表示「突然被畢業」,內心感傷不已。(路透社)

2021/05/18 13: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每年夏季是畢業生最期待的季節,畢業生理應換上畢業袍,上台領證書,在親友的祝福下走完人生的最後一哩路。然而,近日本土病例突爆增,大學教學措施忽然改變,大多數學生只能收拾行囊倉促離開,不少人因而大嘆「突然被畢業」,青春頓時少了光彩。

一名大四生在《Dcard》po文 ,內容提及上週五疫情惡化,學校一開始本宣布「彈性遠距」,一小時後又宣布改為「全面遠距」。原po的手機跳出訊息,顯示小畢典不得不取消,瞬間所有大四生都意識到可能是最後一次看到班上同學,大家下課都在互道畢業快樂,甚至有人互相擁抱,「一切實在太倉促,讓人覺得感傷」。

原po表示,許多同學下課後收拾行囊迅速返家,雖線上授課可感到同學的存在,但畢竟與面對面的溫度不同,讓他非常難過。此外,原po也提出疫情將愈趨嚴峻,不知何時可控制,畢業生找工作想必更困難,對未來的不確定感又因疫情而更加放大,所有都顯得風雨飄搖,因此盼各位可保重好自己,「希望你也好、我也好」。

針對這則真情流露的貼文,網友紛紛留言抒發心情,「雖然是研究生,但還是很期待畢業典禮,以為今年可以順利度過,沒想到最後一刻突然急轉直下」、「雖然我也希望能盡快穩住啦,但兩週內解除三級真的是不太可能,太理想化了,可以當作一種精神喊話就好」、「有同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