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登山躲疫情 屏東林管處及部落籲:暫勿上山

檜谷山屋及周邊營地暫時關閉,北大武山國家步道則維持開放。(記者李立法攝)

檜谷山屋及周邊營地暫時關閉,北大武山國家步道則維持開放。(記者李立法攝)

2021/05/18 11:09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屏東林管處宣布暫時關閉墾丁等4座國家森林遊樂區,雖然北大武山等多處熱門國家步道仍維持開放,但疫情嚴峻,林管處籲請民眾非必要暫時別上山;通往霧台鄉風景優美的台24線,遊客還是不少,公所及部落居民希望遊客能暫緩參觀,若進入部落一定要戴口罩。

屏東林區管處理表示,藤枝、雙流、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及雙流自然教育中心、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北大武山檜谷山屋及周邊營地即日起至5月28日暫停開放;6月15日前暫停國家森林志工解說導覽服務;里龍山、浸水營及北大武山等國家步道則維持開放。

屏東林管處表示,防疫期間,吸引不少民眾走向山林,但這波新情疫格外嚴峻,考量登山為高強度運動,過程需深度呼吸卻不易全程配載口罩,時值防疫高度警戒期間,如非必要,請暫勿前往山區。

美麗山城霧台鄉,這幾天還是吸引不少遊客參訪,串連北屏東原鄉風景區的省道台24線更是車友最愛,隨著國內疫情拉起警報,部落居民也開始擔心病毒入侵;霧台鄉長杜正吉表示,青山綠水永遠都在,全民應齊心防疫,減少出門,若非要到部落來,務必落實登記並戴口罩。

防疫期間,不少遊客走向美麗的山城霧台鄉。(記者李立法攝)

防疫期間,不少遊客走向美麗的山城霧台鄉。(記者李立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