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有學生去彰化喝喜酒? 縣府:未接獲彰縣匡列通知

南投縣府教育處將超前部署遠距教學,並且擬以學生較熟悉的網路平台。此照為去年示範遠距教學的照片。(資料照,南投縣府提供)(記者陳鳳麗攝)

南投縣府教育處將超前部署遠距教學,並且擬以學生較熟悉的網路平台。此照為去年示範遠距教學的照片。(資料照,南投縣府提供)(記者陳鳳麗攝)

2021/05/17 17:59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彰化縣確診的葡萄家族成員有去花壇某婚宴會館喝喜酒,縣府匡列1300名當天同館喝喜酒者,外傳南投縣有學生有去喝喜酒,南投縣府強調,至今未接獲彰化縣府的匡列通知,因草屯、南投與彰化縣相鄰,已請草屯和南投醫療院所提高覺,而縣府教育處已做好實施遠距教學的準備,擬採Youtube或臉書公播方式,週三會實際操兵演練一次。

外傳南投縣有學生母親節前一天,有跟家人去彰人縣花壇鄉的婚宴會館喝喜酒,是被匡列的1300人中的其中之一,該學生今天並未到校,惟南投縣政府表示,彰化縣政府衛生局匡列的1300人,並未通知南投縣府裡面有南投縣的人。

南投縣內高中以下的學校,今天都沒有停課,縣府教育處則已做了遠距教學的準備,並打算週三(19日)在埔里鎮的學校實際演練一次,由南光國小直播,鎮內幾所學校的學生以平板或手機看直播。

縣府教育處長陸正威表示,南投縣緊鄰彰化縣和台中市,中彰都有確診者,南投縣除小心防疫外,也要超前部署遠距教學事宜,打算用Youtube或臉書直播,因這兩個平台學生比較熟悉,不用再學其他視訊軟體,而屆時若要遠距教學就全縣一致,屆時各校學生就看公播的教學課程。

縣府衛生局長黃昭郎今天也親自打電話給13鄉鎮市長,請其幫忙動員里幹事、里長等人,幫忙勸離在大樹下、廟埕下棋聊天或唱歌的長輩,禁止他們在此群聚。但因南投縣還是二級警戒區,因此也只能勸離而無法開罰。

由於彰化縣芬園、二水、社頭和台中市霧峰、大里等地毗鄰草七山和南投市,中彰有的民眾會到草屯或南投的醫療院所看病,縣府也請兩鎮市的醫療院所特別提高警覺,有覺得可疑就通報篩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