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院內群聚感染7人確診 亞東醫院:不會封院

亞東醫院副院長邱冠明(左)表示,已啟動院內感染應變作為,相關接觸者匡列隔離,目前院內員工採檢均為陰性。(記者賴筱桐攝)

亞東醫院副院長邱冠明(左)表示,已啟動院內感染應變作為,相關接觸者匡列隔離,目前院內員工採檢均為陰性。(記者賴筱桐攝)

2021/05/17 12:51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雙北疫情持續擴散,新北市亞東醫院爆發院內群聚感染事件,5月10日由急診收治1名患者,住院後12日開始發燒,13日家屬透露病人曾出入萬華茶藝館,經採檢14日凌晨確診為陽性個案,相關接觸者已有7人確診。亞東醫院副院長邱冠明今天受訪表示,已啟動相關應變作為,醫院不會封院。

邱冠明指出,上週五1名患者因為慢性肺病覺得喘就醫,由於慢性肺病惡化情況和武漢肺炎可能有類似症狀,不太容易區分,家屬告知患者曾前往萬華熱區,經回溯檢查,發現確診個案,立即啟動應變作為,將病人挪移到負壓隔離病房,針對同病室、隔壁病室、急診處隔壁病床與不同病室患者檢測,確認有「院內傳播鏈」。

亞東醫院感染管制中心主任廖俊星說明,目前確診7人包含5名患者、1名家屬與1名看護。其中這名曾出入萬華茶藝館的當事人列為指標性個案,確診當日凌晨轉入負壓隔離病房,中午轉進加護病房3小時後插管治療,屬於重症患者。

經過疫調,匡列相關接觸者包括醫師、護理師、復健師、呼吸治療師等,目前為止院內員工採檢全為陰性,部分人員列入居家隔離,部分自主健康管理,環境採檢包括2個病房、急診部,超過50次的環境採檢都是陰性。

被問及是否封院?邱冠明強調,「並沒有封院的內容」,亞東醫院身為醫學中心,板橋區又是台灣目前的疫情熱區,院方必須承擔重任,昨天新北市轄下有破百位確診者需要安置,未來將配合市府衛生局的規劃,持續擴大專責病房。

他說,針對涉及確診者的8D與6B區塊,目前實施「只出不進」的管制措施, 類似居家隔離狀態,限制人員活動自由與範圍,人數約有40位,並進行環境清潔消毒,防堵疫情在環境中傳播。

是否擔心收治量能不足?邱冠明表示,以現在疫情迅猛的爆發速度來看,如果每名患者都要一人一室在醫院隔離,醫院的收治量能令人擔心,目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與新北市政府也規劃公立集中檢疫所一人一室的方案,未來輕症或無症狀者到檢疫中心,輕症到一般病房,才能擴大醫院的收治量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亞東醫院爆發院內群聚感染, 人員進行環境清消。(亞東醫院提供)

亞東醫院爆發院內群聚感染, 人員進行環境清消。(亞東醫院提供)

亞東醫院爆發院內群聚感染,目前為止已有7人確診。(記者賴筱桐攝)

亞東醫院爆發院內群聚感染,目前為止已有7人確診。(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