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揮中心︰本土206例阿公店相關病例過半 尚無匡列醫護確診

陳時中表示,最新調查結果為與萬華茶藝館相關105例、萬華活動史相關44例、宜蘭遊藝場相關3例、某社團相關5例、南部進香團1例,剩下尚有48例疫調中。(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表示,最新調查結果為與萬華茶藝館相關105例、萬華活動史相關44例、宜蘭遊藝場相關3例、某社團相關5例、南部進香團1例,剩下尚有48例疫調中。(指揮中心提供)

2021/05/16 17:47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今日新增206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最新調查結果為與萬華茶藝館相關105例、萬華活動史相關44例、宜蘭遊藝場相關3例、某社團相關5例、南部進香團1例,剩下尚有48例疫調中。

針對本土疫情的源頭,今日公布確診個案中,有個案最早發病日為4月6日,時間早於華航諾富特案與其他社區感染案,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該名個案並沒有住在萬華,雖然4月6日有疑似症狀,但4月30日與5月6日曾到萬華遊玩,後來收到政府發布的提醒簡訊,進一步採檢後確診。

此外,引發外界關注的尚有和平醫院收治住院個案確診,傳出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其他院區,如忠孝院區也有類似狀況,是否可能影響到醫護人員,對此,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不只是聯醫,其他醫院也有一開始沒有問到病人活動史,照顧過的醫護因此被匡列情形,但至今尚無匡列醫護確診,代表醫護防護周到或是有些已打過一劑AZ疫苗,雙北醫院都很警覺,不用擔心會有問題。

三軍總醫院松山分院1名醫護人員確診主要是參加進香團染疫,而非患者造成。陳時中指出,目前進香團一共有2團都有人確診。

另外,中華郵政傳出有員工確診,莊人祥說明,此人為在檔案室工作的人員,不是物流人員,主要是快篩呈現陽性,但經通報後,進一步再做核酸檢測,結果尚未出爐,已經先送到集中檢疫所。

此外,有1名台鐵旅客前天從板橋車站搭乘117次自強號火車到台南車站,就醫確診染疫,板橋、台南2車站緊急消毒,莊人祥指出,該名個案住在台北,因此先列為台北而非台南個案。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