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關鍵期鬧血荒! 指揮中心籲:非三級警戒區民眾踴躍挽袖

指揮中心呼籲非三級警戒區民眾捐血踴躍。(資料照,記者楊金城攝)

指揮中心呼籲非三級警戒區民眾捐血踴躍。(資料照,記者楊金城攝)

2021/05/16 18:13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台灣連兩天爆出逾百例本土個案,今天再創206例新高,疫情升溫連帶降低民眾捐血意願,升為第三級警戒的雙北,血庫也跟著拉警報,對此,衛福部次長石崇良今在指揮中心記者會表示,血庫有設定警戒值,過低時會有應變機制,並啟動因應計畫,目前也希望非三級警戒區的民眾,可以多多響應捐血。

台北A型血、台中AB型血急缺

根據台灣血液基金會統計,截至15日上午全台血液庫存量均偏低,其中台北A型血、台中AB型血急缺,庫存量均在4天以下,面對疫情嚴峻挑戰,無疑是雪上加霜。

石崇良指出,血庫有設定警戒值,當低於警戒值時會有相關應變機制,目前的做法是持在固定點進行捐血活動,但因應疫情熱區,第三級警戒區裡會盡量避免人流移動,因此希望透過績優捐血人發動捐血,非第三級警戒區的民眾可以做好個人防疫措施並挽袖響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