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升溫婚友市場大變化?桃園社工:多位農友覓得姻緣

疫情升溫,務農莊稼漢婚友市場「疫」外由黑轉紅  ,照片與新聞當事人無關。(中壢區美滿服務中心提供)

疫情升溫,務農莊稼漢婚友市場「疫」外由黑轉紅 ,照片與新聞當事人無關。(中壢區美滿服務中心提供)

2021/05/16 12:05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國內疫情升溫,使得國人心驚驚,由於鄉下或農園環境空曠,面積遼闊,減少社交距離,疫情不易感染,因而讓多名原本務農或住鄉下的莊稼漢逆勢覓得姻緣,開心萬分。

桃園市年輕養豬戶張先生,身高175公分,身體健康硬朗,大學畢業後繼承家業,在楊梅郊區養有近千頭豬的張先生,最近到成立36年專為未婚男女牽線的中壢區美滿服務中心參與「個別一對一」活動,認識了擔任護理師的李小姐,原本對自己沒有信心,因為過去認識不少女生,或對他養豬有意見,或認為住鄉下交通不便,直接表明不用再約。

不料疫情擴散,李姓護理師告訴社工,上班每天提心吊膽,也想換工作,認識張先生,認為張先生外在條件不錯,經濟情況也穩定,婚後可以夫妻一起養豬打拼,不用再到醫院工作,所以點頭答應婚事。

另外,在苗栗種草莓及經營果園的蔡先生,多次參加中壢區美滿服務中心「第二春聯誼」,外在老實,談吐不俗的蔡先生告訴社工義,務農、住苗栗鄉下、每天要曬太陽總是成為婚姻致命傷,前妻就是嚮往都市生活而離異,疫情發生後,認識擔任會計的郭女,嚮往農村生活郭女認為,蔡先生老實,工作穩定,專業務實,且鄉下空氣新鮮,不用擔心社交距離,加上有轎車代步,離市區也不遠,一年四季還有當季水果可以嘗鮮,每天看綠色植物生長、聽蟲鳴鳥叫,生活其實也是多采多姿,因而得到郭女的青睞。

牽線的徐姓社工分析,台灣鄉下並不像想像中落後,拜科技之賜,現在農事幾乎都機器化了,稻穀、花生收割後有烘稻機取代了曬穀場,也看不到水牛耕田的景象,但鄉下保有的純真、人情味、守望相助卻是最美的風景,當然,在強調社交距離的今天,鄉下或許會是疫情的人間淨土。只要雙方價值觀、興趣、客觀條件的配合,均有機會在下一站,找到屬於自己幸福的婚姻。

疫情升溫,務農莊稼漢婚友市場「疫」外由黑轉紅  ,照片與新聞當事人無關。(中壢區美滿服務中心提供)

疫情升溫,務農莊稼漢婚友市場「疫」外由黑轉紅 ,照片與新聞當事人無關。(中壢區美滿服務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