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北警戒升級 府院決策關鍵17小時

雙北防疫升至三級警戒,行政院為此決策進行了17個小時的馬拉松式的資料匯整及評估,圖為行政院長蘇貞昌在今天前往指揮中心的畫面。(記者方賓照攝)

雙北防疫升至三級警戒,行政院為此決策進行了17個小時的馬拉松式的資料匯整及評估,圖為行政院長蘇貞昌在今天前往指揮中心的畫面。(記者方賓照攝)

2021/05/15 23:00

〔中央社〕雙北防疫升至三級警戒,政院官員還原決策關鍵17小時表示,昨天傍晚6時許,行政院長蘇貞昌收到確診數字逾90例、且恐破百例;憂慮本土案例已倍增,立即召集相關部會於昨晚7時開會,研商升級警戒的可能性。

蘇貞昌今天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教育部長潘文忠、內政部長徐國勇、交通部長王國材、經濟部長王美花等舉行記者會,宣布雙北升級為三級警戒2週,全國也關閉娛樂場所。

政院官員表示,昨天傍晚6時左右,指揮中心初步回報新增本土案例逾90例,且數字將不斷更新,破百可能性相對高;蘇貞昌聽後憂慮本土案例已倍增,第一時間便決定當晚7時舉行會議,邀集相關部會研商疫情新的變化,討論加強防疫作為,並將目前的二級警戒升級為三級。

官員說,經跨部會研商後,共識為疫情警戒有升級必要,但建議範圍、強度交由指揮中心評估。蘇貞昌認為事態緊迫,請指揮中心盡早評估,要求各部會對防疫措施升級影響之物資面、交通面、教育面做出評估與準備,後續並與總統蔡英文聯繫討論的內容。

官員表示,經過一晚的資料整理,今天上午7時蘇貞昌再度召開第2次的三級警戒評估會議,而當時本土確診案例已增至180例,其中雙北病例占最多,且目前高風險的萬華地區有外擴現象;因此,迅速決議拉高全國防疫強度,雙北則是提升警戒至第三級。

官員說,升成三級警戒有很多對應措施,經過輕重拿捏的討論後,選擇損害最小的管制措施。隨後,蘇貞昌等人上午8時赴總統官邸報告最終方案,並定調由蘇貞昌親自召開記者會,同時陳時中也聯絡雙北市長說明升級三級的考量,並在記者會前得到原則支持的答覆。

政院官員說,至記者會宣布前約17個小時所做相關決策,時間確實緊迫,且每個步調都要緊抓;而記者會後也陸續收到外界的意見反饋,讓整體防疫能做滾動式調整,盼這波強化措施能收到成效。

至於未將桃園、宜蘭和基隆等納入第三級警戒範圍,蘇貞昌今天受訪時指出,主要是擔心若都一併納入,同區域間的人怕會互相流動,反而失去納入警戒區的原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