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界高喊普篩 醫師駁:別把疫情嚴重國當模範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雙北已經進入第三級防疫,坊間不斷傳出要求進行普篩的聲音。對此,醫師林靜儀直言,「不要拿其他國家每天數萬例時的權宜措施來當成模範叫我們學!」(記者林敬倫攝)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雙北已經進入第三級防疫,坊間不斷傳出要求進行普篩的聲音。對此,醫師林靜儀直言,「不要拿其他國家每天數萬例時的權宜措施來當成模範叫我們學!」(記者林敬倫攝)

2021/05/15 23: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雙北已經進入第三級防疫,坊間不斷傳出要求進行普篩的聲音。對此,前民進黨立委、醫師林靜儀直言,「不要拿其他國家每天數萬例時的權宜措施來當成模範叫我們學!」,並指出,醫療人員在高溫的室外,包裹著層層的防護衣進行採檢工作,且不能頻繁喝水、上廁所,籲請民眾珍惜第一線辛苦的醫療防疫人員。

林靜儀今日在臉書發文分享一段篩檢站的影片,籲請民眾「珍惜並體諒醫療和防疫第一線的工作人員」。影片中,篩檢人員結束工作後,不能直接脫掉隔離衣,必須先進行全身消毒。

對此,林靜儀指出,第一線的採檢工作是在室外進行,如果民眾覺得等候篩檢很熱,那麼想想看,檢疫人員不但要在大熱天下,包裹著層層隔離衣、隔板,以及好幾層的手套,又因防護衣穿脫不易,工作過程中不可能喝水、上廁所。

針對台灣是否要進行普篩一事,林靜儀表示,當許多人高聲疾呼「普篩、大篩、特篩」時,必須先知道一件事就是,精確而有防疫機制的篩檢過程,都有物資的耗用以及人力投入的成本,而每一件檢體的背後都還需要經過檢驗人員在標準實驗室中的縝密工作。也因此,「不要拿其他國家每天數萬例時的權宜措施來當成模範叫我們學!」

林靜儀表示,「在第一線工作的人不是不怕感染,是我們都知道這是必須的天職;第一線風險的人在工作過程是這樣的防護裝備,請大家不要用異樣眼光對待這些防疫工作者和他們的家人!」

而許多醫療院所已開始調節人流,將延後無急迫性的手術或治療。對此,林靜儀解釋,如此維持醫療量的做法,能避免民眾與疑似個案接觸,盼民眾多多體諒支持。

林靜儀接著說,未來二週每個醫療院所都面臨出國史職業和接觸史難以作為判斷的個案挑戰,因此請民眾維持「不群聚」的習慣,以成功阻斷傳播鏈,並且「避免沒有必要的就醫行為」,以及別在那邊說風涼話,以為別人都沒做事。

最後,林靜儀也喊話,「不群聚、不恐慌、不歧視任何人!二週後我們要恢復正常生活!台灣人可以!」。網友也紛紛感嘆,「歲月靜好~是因為有人負重前行~大家一起加油~」、「真的好辛苦,看了好不捨,萬分感謝您們!」、「我們的防疫人員真的辛苦了,感謝你們。」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