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防疫面臨挑戰!網友分享經驗談「為什麼不全封城?」

台灣防疫面臨挑戰,曾經歷在巴西重災區封城經驗的網友,分享經驗談「為什麼不全封城?」。圖為行政院上午召開記者會宣佈雙北進入第三級防疫階段。(記者李欣芳攝)

台灣防疫面臨挑戰,曾經歷在巴西重災區封城經驗的網友,分享經驗談「為什麼不全封城?」。圖為行政院上午召開記者會宣佈雙北進入第三級防疫階段。(記者李欣芳攝)

2021/05/15 14: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防疫面臨嚴重挑戰,有經歷巴西兩度封城經驗的網友在網路發文分享「國際半封經驗」,直言此舉就是為了維持經濟及上學等必要活動,除此之外能不要出門就不要出門,為什麼不全封就是怕經濟與人民受不了,甚至爆發反封城抗議,與其擔憂或質疑,不如用「口罩戴好戴滿,減少不必要的出門」的實際行動支持防疫。

這名網友在網路論壇「PTT」發文表示,自己剛看完台灣疫情的最新消息,雙北升級第三級防疫警戒,大概等同國際的半封狀態,此舉是為了維持經濟及上學等必要活動,除此之外能不要出門就不要出門,「為什麼不直接整個封?」按他在巴西經歷2次封城的經驗來看,全封最大的問題是經濟與人民會受不了,甚至爆發反封城抗議,這些都是國際這1年多以來,用無數人命換來的寶貴經驗,「維持必要性經濟活動,減少不必要性的活動」、「就算要全封,也不能封太久」、「這才會有辦法走下去」。

網友指出,現在雙北進入半封,他有朋友剛剛說,「那就去桃園玩」,讓他直斥,「這是玩命,不要拿自己跟別人生命開玩笑」、「現在全台該做的就是,自己都當半封處理,除了工作、上學、購買生活物資以外,就乖乖待在家」,至於有些人質疑外送的安全度,以他在疫情重災區的經驗來說,儘管天天外送,只要「消毒外觀、加熱食品」都是有用的方法,更嚴肅提醒,「現在台灣已經真正面對疫情」。

網友補充,上班全程一定要配戴口罩,他身體力行1年多證實確實有用,更要降低接觸人的頻率與時間,接觸時全程配戴口罩,沒有洗過手前絕不亂摸眼鼻,妥善處理用過的口罩,進食前一定要先洗手,回家立刻換洗衣物、消毒鞋子、消毒物品,「各位也不用恐慌,因為我用口罩就跟巴西變種相處半年了,一路都是這樣在生存」。

網友再度補充,「各位只要全程都戴口罩,忍個3週、1個月,台灣是有機會回到過去」、「記得要把所有可能接觸者都當確診者看,對自家長輩也要請他們戴口罩,因為一旦發作長輩風險最高,已打過疫苗的朋友也不要大意」,最後總結面臨此情況的最佳方式,「口罩戴好戴滿,減少不必要的出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