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北防疫進入三級警戒 基隆市13:30說明因應措施

針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將新北市、台北市列為三級防疫區域,北北基共同生活圈的基隆市如何因應;據了解,基隆市政府目前正在討論中。(記者俞肇福攝)

針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將新北市、台北市列為三級防疫區域,北北基共同生活圈的基隆市如何因應;據了解,基隆市政府目前正在討論中。(記者俞肇福攝)

2021/05/15 12:5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由於確診數不斷增加,行政院今天緊急召開記者會宣布,將台北市、新北市的防疫層級拉高到三級,雙北市防疫警戒提升至第三級,即日起到5月28日,為期兩週;由於基隆市與雙北同屬共同生活圈,每天將近數萬通勤人次前往雙北市,基隆市府將於下午1點半對外召開記者會說明因應措施。

據了解,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原先排定早上9點半到教師研習中心主持國中小校長連任遴選會議,後來臨時取消會議,目前正在與相關局處首長開會討論,市府將於下午1點半對外召開記者會說明。

上午基隆市議長蔡旺璉緊急邀請民政、建設、財政與教育四小組召集人與國民黨、民進黨議會黨團幹部開會,商討議會定期會是否延期召開。

民進黨議員、基隆市黨部主委蘇仁和表示,由於下週一(17日)議會定期會將展開施政總質詢,面對疫情日益嚴峻,防疫工作瞬息萬變,將市府一級主管全部留在議會備詢,防疫工作難免會受影響,所以議長才臨時召集大家開會研議,是否將施政總質詢延期召開,待這波疫情穩定後再討論。

針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將雙北兩地升級為三級,基隆市與雙北屬於首都共同生活圈,基隆市卻沒有被列為三級,民進黨議員張秉鈞擔心基隆市成為防疫破口,將建議市府應該跟進升級為三級防疫;國民黨議員宋瑋莉表示,北北基爲共同生活圈,呼籲基隆市政府應儘快評估、防疫優先,市民健康爲第一,是否應當跟進雙北市三級防疫工作。

對於議會同仁的建議,記者電話詢問蔡旺璉,電話進入語音信箱;蘇仁和則表示,今天下午開會時,相信議長蔡旺璉會聽取大家意見後,再對外宣布最後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