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考生嘆會考社會科「很素養」 背再多都無用

會考社會科結束,台中考生嘆社會變難,考題「很素養」,「背再多都無用」。(記者蘇孟娟攝)

會考社會科結束,台中考生嘆社會變難,考題「很素養」,「背再多都無用」。(記者蘇孟娟攝)

2021/05/15 10:29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國中會考第一節社會科結束,台中有考生嘆今年背的知識沒有用,很多要靠3年來所學的概念加「常識」綜合研判才能作答,感覺「背再多都沒有用」,整體偏難。

居仁國中黃姓學生指出,社會科整體偏難,感覺地理科最多難以抉擇的題目,很多答案看似模擬兩可,只能用「平常的知識」去輔助判斷選擇;另圖表題很多,要根據圖表輔助選擇,例如考一題中國一城市興建通風走廊,要考生配合當地風向研究蓋通風走廊的方向,但事實上看風向圖外,還要搭配座標的思維才可以選出正確答案,「沒有常識不好作答」。

居仁國中詹姓學生認為,除地理外,歷史也難,今年雖少有跨科的「混搭題」,但感覺「背再多都沒有用」,考題很「素養」,就是要根據3年所學累積的概念,再搭配一些常識靈活判斷,不然就會陷入「無所判斷」的困境。

兩人均認為今年的閱讀題文章短還算好發揮,主要是選擇題較「卡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