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一票難求 部落、業者喊增額

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才復園1週,但入園名額一票難求,加上接駁車、地方回饋金等,引發不少爭議。(記者許麗娟攝)

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才復園1週,但入園名額一票難求,加上接駁車、地方回饋金等,引發不少爭議。(記者許麗娟攝)

2021/05/14 22:45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休園12年直至本月7日復園,因每日500人預約入園限制,不僅遊客搶不到票,鄰近部落、觀光業者也高喊開放人數太少、接駁收費過高等問題,林務局屏東林區管理處表示,園區已積極解決水源問題,並將持續滾動式檢討及調整。

因受水源限制,加上藤枝聯外道路腹地限縮,導致停車空間不足,目前不分平假日僅提供300人自行前往、200人(含80人寶山部落)須向六龜觀光休閒發展協會策略聯盟登記付費接駁,因名額有限,導致一票難求,引發地方發出聲音,希望能共享觀光資源。

寶來溫泉旅館業者指出,高雄市旅館目前住房率和旅行社生意都很差,為帶動高雄觀光產業,期望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能全面開放或增加入園人數,方便團體訂票,團進團出全部接駁不影響到停車問題,如此才能帶動高雄市的觀光產業和東高雄的農特產品推廣,且現行接駁費用過高,車子停放在櫻花公園或寶山部落,轉搭接駁車1人來回平日300元、假日350元(不含門票),若自六龜接駁每人平日850元、假日900元(含門票)。

寶山地區餐廳業者黃文德表示,目前分配給部落的80張門票太少,當地餐廳、露營區等業者若每間平分不到10張門票,因此無法接團體客,並認為目前的接駁方式遊客僅路過寶山直接到藤枝,開園之後遊客都被吸引過去,反而很少至部落消費,而櫻花公園、廁所都是部落資源在清潔,卻沒有提供相對應的回饋金給部落。

對此,林務局屏東林區管理處副處長朱木生說明,已積極尋找園區的水源,但因還須硬體整修及工程,無法馬上就開放更多遊客入園,至於社區民眾提及的清潔問題,現行櫻花公園一週有5天是由林管處負責清潔,2人由部落負責,且林道沿清潔維護也由林管處派員清潔,園區目前也提供至少13人當地就業機會,未來還在增加中。

朱木生表示,對於開園之初的付費接駁因公告後僅六龜觀光休閒發展協會策略聯盟提案,未來公開評選前,將會個別通知以避免爭議,對於地方上的意見,在合理範圍內一定會以地方為優先。

六龜觀光休閒發展協會理事長黃瓘博也回應,當初提案時是找十八羅漢山導覽協會、以及新發、新開、荖濃、寶山社區發展協會共組策略聯盟,接駁車行也經訪談和篩選,特別是林務局規範必須為5年內的新車,司機也須接受教育訓練等,接駁費用中,若在寶山接駁,其中有50元會回饋給寶山,若於六龜接駁,也有回饋金給各個發展協會。

黃瓘博解釋,目前策略聯盟的120個名額,是以優先登記為主,沒有限制每家旅宿、餐廳業者的每日登記名額,遊客下山時也要求接駁司機停留寶山市集,目前藤枝開園僅1週,且因疫情升溫,每日近50人以上取消行程,協會也還在檢討措施,將再找時間與旅行社、旅宿業者等溝通,朝大家共榮互利的目標,也期望以品質為優先,讓藤枝與周邊能永續發展。

位於寶山二集團的寶山國小,是電影《聽見歌 再唱》的拍攝場景,遊客造訪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也可到部落景點遊玩。(記者許麗娟攝)

位於寶山二集團的寶山國小,是電影《聽見歌 再唱》的拍攝場景,遊客造訪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也可到部落景點遊玩。(記者許麗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