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5/14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總統蔡英文昨晚在總統府敞廳發表談話,針對興達電廠跳機導致民眾生活受影響致歉,並呼籲全民團結抗疫。(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昨晚在總統府敞廳發表談話,針對興達電廠跳機導致民眾生活受影響致歉,並呼籲全民團結抗疫。(中央社)

2021/05/14 06:34

自由時報

蔡:國產疫苗 7月底供應

面對本土疫情升高,總統蔡英文昨召開國安高層會議後發表談話,除呼籲國人務必不能鬆懈。她並指出,國外訂購疫苗將在六月分批交貨,第一波國產疫苗預計七月底可供應,鼓勵國人踴躍預約登記,讓後續施打順利進行,「接種疫苗的人越多,台灣全體防護力越強,台灣越安全」。

詳見蔡:國產疫苗 7月底供應

宜蘭、新北社區群聚 與華航同一傳播鏈

找到關聯性了!本土武漢肺炎(COVID-19)昨天再增十五例,其中新北某獅子會前會長群聚一口氣再增九例,萬華茶藝館案則增七例,晚間更傳出院址鄰近萬華的北市聯醫和平院區又出現兩例確診,疫情不斷擴散!

詳見宜蘭、新北社區群聚 與華航同一傳播鏈

電網設備故障 400萬戶大停電

台電昨電網設備故障,釀成五一三全台約四百萬戶歷經約五個小時、六輪分區輪流限電!事故原因是昨天下午二時三十七分,路竹路北超高壓變電所「匯流排故障」,兩部燃煤、兩部燃氣無法送電,系統瞬間短少二百二十萬瓩,衝擊尖峰負載六%,並非電源端的電力不足,與缺電無關。

詳見電網設備故障 400萬戶大停電

聯合報

北市聯醫和平院區爆2例 專家憂萬華疫情嚴重

本土群聚感染風暴持續擴大,昨天下午指揮中心發布新增十三例,其中九例為案一二○三指標個案(前獅子會長)的接觸者,連同前天的十例,該個案已傳給十九人;四例與萬華茶室群聚事件相關,其中三例分別於當地不同茶藝館工作。

詳見北市聯醫和平院區爆2例 專家憂萬華疫情嚴重

全台大停電 衝擊千萬戶次

高雄市路竹路北超高壓變電所昨(13)日14時37分發生匯流排故障,導致興達電廠共四部機組跳脫,全台各縣市被迫分時分區輪流停電,工商業和交通都大亂,一直到昨晚20時才恢復正常供電,前後影響時間近六小時,影響用電戶約400萬戶,累計六輪分區限電共1,319萬戶次。

詳見全台大停電 衝擊千萬戶次

中國時報

全台大停電 蔡英文火速道歉

全台昨日無預警大停電,因高雄興達電廠4部機組跳機,400萬戶家庭分區限電,大規模影響工商業營運和民眾生活,歷經5個半小時才復電。蔡英文總統昨晚緊急召開記者會表示,大停電原因是輸配電的電網問題,她向國人表達歉意。隨後,行政院長蘇貞昌、經濟部長王美花也先後對全國民眾表示道歉。

詳見全台大停電 蔡英文火速道歉

北市和平院區 驚爆2住院病人確診

新冠肺炎土本疫情再次燒向醫院?疫情指揮中心昨晚緊急發布,指接獲某醫院通報2名60多歲住院病患確診新冠肺炎,由於2人住一般病房3、4天才被發現,指揮中心要求該院全面清消,急、門診營運降載,初步匡列42名醫護工作人員居家隔離及採檢。台北市衛生局昨晚證實是北市聯醫和平院區。專家示警,病患進入負壓隔離病房前,感染多少人也不清楚,環境、人與人的接觸都有可能造成傳播,進而引發院內感染,應防範避免成為桃園醫院感染事件的翻版。

詳見北市和平院區 驚爆2住院病人確診

北市聯醫和平院區昨晚爆出2住院病患確診武漢肺炎。環保局人員連夜展開院區消毒。(記者廖振輝攝)

北市聯醫和平院區昨晚爆出2住院病患確診武漢肺炎。環保局人員連夜展開院區消毒。(記者廖振輝攝)

台電興達電廠4部機組昨下午跳機,廠方緊急洩壓停機,電廠煙囪不斷冒出白煙,全台約4百萬戶輪流停電。(民眾提供)

台電興達電廠4部機組昨下午跳機,廠方緊急洩壓停機,電廠煙囪不斷冒出白煙,全台約4百萬戶輪流停電。(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