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新北社區群聚 與華航同一傳播鏈

北市聯醫和平院區昨晚爆出2住院病患確診武漢肺炎。環保局人員連夜展開院區消毒。(記者廖振輝攝)

北市聯醫和平院區昨晚爆出2住院病患確診武漢肺炎。環保局人員連夜展開院區消毒。(記者廖振輝攝)

2021/05/14 05:30

指標個案基因定序一致 本土3天激增37例 蘆洲獅男就傳19人

〔記者林惠琴、邱芷柔、吳亮儀/綜合報導〕找到關聯性了!本土武漢肺炎(COVID-19)昨天再增十五例,其中新北某獅子會前會長群聚一口氣再增九例,萬華茶藝館案則增七例,晚間更傳出院址鄰近萬華的北市聯醫和平院區又出現兩例確診,疫情不斷擴散!

本土昨增15例 萬華茶藝館案增7例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調查發現,宜蘭遊藝館與新北某獅子會前會長的兩社區群聚案,指標個案病毒基因定序,與華航、諾富特飯店確診者相同、屬同一傳播鏈。此外,確診的前獅子會長到過萬華區茶藝館、茶藝館確診者則到過羅東百家樂遊藝場,顯示案案相扣都有關聯性。

目前兩起社區群聚感染,新北前獅子會長群聚案昨增九例個案為三十至八十多歲的七男二女,其中四人無症狀,五人於五月六日至十一日曾有症狀,因與指標個案案一二○三用餐被匡列採檢後確診,此群聚累計二十人染疫。

蘆洲獅男與萬華茶館女有「人與人連結」

確診的前獅子會長,不僅陸續造成獅嫂獅友十九人染疫,足跡更被發現到過萬華茶藝館,且有「人與人連結」,恐因此造成疫情傳播,被稱為超級傳播者。

台北萬華茶藝館案昨也再增七例,其中三名是分別在珠海飲酒店、美金飲酒店、良食小吃店等茶館工作、三十至五十多歲的女性員工確診,五月八日至十日陸續出現症狀,曾至診所就醫,後續於十一日、十二日至醫院採檢後確診。

另有一例則是定期在萬華活動、與萬華案有地緣關係的一名六十多歲男性,五月五日起出現乾咳、打噴嚏、發燒等症狀,十日至診所就醫,十二日至醫院採檢後確診。昨晚台北和平醫院再新增一位萬華某茶藝館老闆娘確診。

兩起事件確診個案足跡擴及雙北SOGO、COSTCO等地,還有全台多處知名宮廟。

不過指揮中心調查也有突破性發現,新北、宜蘭、萬華的社區感染案,與華航、諾富特案可能有相關性。

指揮中心指出,宜蘭案一二○二與新北案一二○三等兩起社區群聚指標案的病毒定序出爐,與先前華航機師、諾富特員工都是英國變異病毒株且序列相同,顯示同一傳染鏈,但因果關係待釐清。

疫調更顯示,前獅子會長案一二○三曾到萬華區某茶藝館且有「人與人的連結」,且茶藝館案有確診者五月九日曾到發生群聚的羅東銀河百家樂及分店,三案也疑有關。

基隆擺攤婦人因曾到萬華茶藝館賣茶,昨暫改列入萬華案。指揮中心統計,近三天本土個案已新增三十七例,分布於雙北、基隆、桃園、宜蘭。

宜蘭縣羅東鎮銀河遊藝場爆群聚感染,已有8人確診,目前全案已匡列156人居家隔離。(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羅東鎮銀河遊藝場爆群聚感染,已有8人確診,目前全案已匡列156人居家隔離。(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市大地球遊藝場列入萬華案足跡。(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市大地球遊藝場列入萬華案足跡。(記者林敬倫攝)

案1203相關接觸群聚案公共場所活動史

案1203相關接觸群聚案公共場所活動史

社區感染與華航諾富特案可能關聯圖

社區感染與華航諾富特案可能關聯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