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芝山國小率先試辦「一學區一日照」 家長反彈

台北市推動「一學區一日照」,將在芝山國小率先試辦,未來可收托38人,將成為首間結合老人日照中心的學校。(台北市社會局提供)

台北市推動「一學區一日照」,將在芝山國小率先試辦,未來可收托38人,將成為首間結合老人日照中心的學校。(台北市社會局提供)

2021/05/13 21:57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推動「一學區一日照」,將在芝山國小率先試辦,未來可收托38人,將成為首間結合老人日照中心的學校,卻引起學校家長不滿,認為收托的失智、失能長者恐影響學生學習,台北市議會民政委員會昨討論該案,議員潘懷宗說有收到芝山國小家長會陳情信,要求市府不能不溝通,甚至霸王硬上弓,芝山國小允諾,沒達成共識前,不會貿然開放。

根據北市府規劃,芝山國小日照可服務20名50歲以上失智症者或65歲以上失能長者,結合學校資源,邀學生、長者共同參與活動,達到青銀互動、世代共融,並優先收托學校弱勢家庭之長者;芝山國小行政大樓「忠孝樓」3樓4間連續教室,外加走廊空間,總面積計288平方公尺,規劃預計收托人數38人。

潘懷宗表示,接獲芝山國小家長會陳情,北市府在校內設置日照中心案,傳出學校已同意、市府完成招標,才要和家長溝通、協調,歐洲研究發現老人日照中心設於校園內,可提供老年人與學童之間的正面的雙向連結,但若以失智、失能長者為主,恐怕未能和學童彼此受益。

台北市社會局長周榆修回應,已經和家長進行3次溝通,家長會提出包括出入動線要分開,走道和樓梯間設置門禁系統,但家長還是有疑慮,擔心失智者身心變化比較大,日照中心是否不要只限於失智者或降低比例。

台北市社會局指出,開辦期程尚待與校方確認,盼能在2022年開辦,相關回饋校園機制暫定將優先提供在地里民及員工家屬優先收托、提供校園體溫偵測器、健康量測機各一台及1樓廁所安裝廁所滯留過久警示器1台供校方使用,將再與校方確認。

芝山國小表示,校方、家長、市府等三方還沒達成共識之前,並不會貿然開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