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府局處長接種疫苗不到1成 議員批盧團隊帶頭反疫苗

中市議員調查局處長接種疫苗者不到一成,批盧團隊帶頭反疫苗。(記者蘇孟娟攝)

中市議員調查局處長接種疫苗者不到一成,批盧團隊帶頭反疫苗。(記者蘇孟娟攝)

2021/05/13 13:27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國內疫情升溫,台中市議會今舉辦民政業務質詢,市議員蔡耀頡當場調查市府團隊已接種疫苗人數,僅不到1成完成接種,議員李天生質疑市府團隊反疫苗如何安人心。

蔡耀頡指出,北台灣疫情升溫,但日前盧市府團隊跟隨議會前往新北市進行市政考察後,防疫態度令人憂心,他並當場調查有去考察的,與會民政相關局處10餘首長全舉手,但蔡耀頡接續詢問,返家後有自主健康管理者,卻無人舉手,令他驚呼難以置信。

蔡耀頡指出,雖然前往新北市政考察未必就是會與相關人等接觸,但總是疫情當前應提高警覺,市府團隊防疫態度輕忽,照常上班、開會,憂恐成防疫破口。

他更質詢台中市副市長黃國榮指出,日前市長盧秀燕臉帶微笑帶頭打疫苗,象徵支持政府令人肯定的,但昨日黃國榮被問及疫苗接種情況時一度回答第一類前線人員都還沒打完疫苗等,等於反操作,徒讓民眾疑慮或無所適從。

他再度當場調查局處首長已接種疫苗情況,結果寥寥無幾,蔡耀頡說,不到一成的比例,難道在盧秀燕帶頭接種下,各局處首長「陽奉陰違」,甚至民政局長吳世瑋還說出怕「血栓」等,簡直帶頭反疫苗,提醒相關人員應謹慎發言才不會讓底層防疫人員無所適從。

李天生也對吳世瑋的說辭不滿,認為防疫是全民的事,不只是中央的事,不負責任的說法將讓市民何去何從。

吳世瑋趕緊澄清說,他因為有高血糖、高血脂及高血壓三高,有詢問過衛生局長曾梓展,有專業建議他先不要接種疫苗。

黃國榮也強調,昨天他僅是描述疫苗接種的現況,實況確實是第一線醫療人員接種情況不多,但他自己都率先接種,部份局處首長也接種,均行動支持接種,怎可能有反疫苗情況,「我的意思很清楚,議員不要誤解我的意思」。

衛生局指出,市府已於5月5日防疫會議中請各相關局處首長鼓勵同仁儘速接種,另也持續掌握防疫相關一線人員接種進度,加強催種作業,保護一線人員安全。

隨後發言的市議員陳政顯則認為,肺炎疫苗接種就像流感疫苗一樣,可以鼓勵但無法強制。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