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確診婦人到過台南聖母廟 小英總統同日來「上午就離開」

網傳基隆確診個案5月1日有到台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及歸仁萬國通路創意觀光工廠,台南市衛生局證實,指停留時間短,且有做好防疫措施,民眾勿恐慌。(記者蔡文居翻攝)

網傳基隆確診個案5月1日有到台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及歸仁萬國通路創意觀光工廠,台南市衛生局證實,指停留時間短,且有做好防疫措施,民眾勿恐慌。(記者蔡文居翻攝)

2021/05/12 18:46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今天國內新增16例本土病例,其中,基隆確診個案(案1217)是一名50多歲女性,曾於5月1日到台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而當天上午總統蔡英文也出席聖母廟的媽祖遶境活動,所幸總統上午就離開,而該確診個案下午才到;民進黨台南市議員蔡旺詮今天得知後說,「天佑台灣,真是萬幸」!

台南市衛生局今天下午證實該案於5月1日下午1點至2點確實有到台南的聖母廟及歸仁萬國通路創意觀光工廠,但停留時間短,兩地單位也都有做好防疫措施。

衛生局長許以霖說,當天該案停留時間很短,且都在戶外,廟方平日都有進行清消作業,當天衛生局也有派人到場要求配載口罩,防疫措施都有執行,而萬國通路也都很嚴謹執行防疫措施,要求量體溫、戴口罩及手部消毒,每一批遊客離開也都有再消毒,因此問題不大,該局也會再派員前往消毒,民眾不必恐慌。

總統蔡英文於5月1日有來台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參加3年1科的「土城香」媽祖遶境活動,並為媽祖鑾轎掌轎出發。

議員蔡旺詮說,當天他到場有記錄,小英總統是上午9點多抵達聖母廟,於9點55分離開,停留約半小時離開,而該確診個案是下午才來聖母廟,雙方一前一後,因此並未與總統接觸,「天佑台灣!真是萬幸!」

蔡旺詮說,當天除了小英總統外,出席人員還包括內政部長徐國勇丶市長黃偉哲丶議長郭信良丶立委陳亭妃等人,如果時間與確診個案卡上,中央地方官員要恐要隔離休息一陣子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總統蔡英文5月1日也有出席參加台南聖母廟的媽祖遶境活動。(資料照,記者王姝琇攝)

總統蔡英文5月1日也有出席參加台南聖母廟的媽祖遶境活動。(資料照,記者王姝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