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基水庫蓄水率僅2.77% 停止出水!

德基水庫上游一片乾涸。(記者歐素美翻攝)

德基水庫上游一片乾涸。(記者歐素美翻攝)

2021/05/12 12:12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乾旱不下雨,德基水庫附近居民表示,幾十年來從未見德基水庫水位這麼低,連溪流的進水口也不見一滴水,農友種植的水果及蔬菜大受影響,不知未來能否採收;大甲溪發電廠表示,德其水庫昨晚10點起停止放水供應下游民生用水,目前水位1325.59公尺,進水量3cm,蓄水率僅2.77%,創德基水庫蓄水至今47年來最低水位。

德基水庫附近農友表示,因乾旱缺水,原本種植的甜柿果樹結果,原本現在應有一個硬幣大,現在卻只像小米粒,高麗菜也長不大,農友「不知要怎麼搞」,未來也不知能否採收。當地部落長老表示,幾十年來從未見德基水庫水位這麼低,連溪口都不見有水流。

大甲溪發電廠表示,德基水庫昨晚10點12分起已停止放水供應下游民生用水,目前水位1325.59公尺,進水量3cm,蓄水率僅2.77%,創德基水庫從民國64年蓄水至今,47年來最低水位。

德基水庫附近農友表示,因乾旱高麗菜長不大,未來不知能否採收。(記者歐素美翻攝)

德基水庫附近農友表示,因乾旱高麗菜長不大,未來不知能否採收。(記者歐素美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