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陳其邁「醫師」上身:疫情流感化、社區化 快打疫苗

高雄市長陳其邁「陳醫師」上身,強調武漢肺炎已流感化、社區化,大家趕快打疫苗。(記者張忠義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陳醫師」上身,強調武漢肺炎已流感化、社區化,大家趕快打疫苗。(記者張忠義攝)

2021/05/12 11:48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宜蘭縣、新北市昨天都爆出不明感染源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例,國內防疫升級,南台灣的高雄市也急升防疫等級,高雄市長陳其邁今早受訪時「陳醫師」上身,提醒武漢肺炎的流感化、社區化,正確的防疫措施,疫苗還是最為首選。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早接受媒體聯訪,記者問他說:「有關防疫,昨天台南市長黃偉哲去夜市巡視,高雄這邊有沒有一些升級作為?」

陳其邁當場「陳醫師」上身,滔滔不絕講了3、4分鐘。他表示,今天所有局處首長,都會到列管單位巡視,像交通局、捷運局,都已經在各地看防疫工作落實狀況,他今天下午也會到醫院巡視,大家分工,希望防疫工作能夠落實。

陳其邁說,這次的疫情,北部地區2起的社區感染,說明「病毒已經進入到社區,不只1例2例」,感染源不明情況下,這可能是武漢肺炎到現在最嚴峻的挑戰,大家務必上緊螺絲,不能掉以輕心,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落實整個防疫相關規定。

陳其邁再三提醒說,他苦口婆心地提醒「疫苗是結束武漢肺炎最有效的方式」,他早上跟幾位防疫專家,像蘇益仁教授也做了討論,AZ疫苗對於預防重症或是死亡,幾乎會達到百分之百效果,「且武漢肺炎變種的速度越來越快,台灣因為沒有打疫苗,或是也沒有感染,所以我們的敏感族群非常多,幾乎每一個都有被感染的可能,所以一定要去打疫苗!」

他表示,打疫苗並不是說能讓武漢肺炎絕跡,從整個武漢肺炎的施打率來講,可以縮短或減少它的傳播鏈,但要把它完全絕跡是不可能。換句話說,這個疾病的一個特性,病毒終究還是會進來,怎麼樣去跟病毒相處?唯一可能就像流感疫苗一樣,減緩流行速度傳播,讓重症減輕。

陳其邁說,所以武漢肺炎進到台灣社區,疫苗還是最有效的保護方式,還是要提醒大家,「武漢肺炎的流感化、社區化,我們怎麼樣有正確的防疫措施,疫苗還是最為首選,大家假如輪到打疫苗,要趕快去打!」

他強調,要聽醫師的話、聽專家的話,最怕有一些訊息以訛傳訛,專家會議還有歐盟的專家,都告訴大家說AZ疫苗是安全的,利大於弊,那就趕快去打疫苗,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