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太平今晚「送肉粽」解煞 行經路線公開

臉書社團「我是太平人」今天傍晚有網友善意提醒發文,告知今晚太平新福路將舉辦俗稱「送肉粽」的儀式。(記者陳建志擷取自「我是太平人」)

臉書社團「我是太平人」今天傍晚有網友善意提醒發文,告知今晚太平新福路將舉辦俗稱「送肉粽」的儀式。(記者陳建志擷取自「我是太平人」)

2021/05/11 20:21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臉書社團「我是太平人」,今天傍晚有網友貼文臨時公告,表示今晚11點到凌晨1點,將舉行「祭樑解繩科儀」(俗稱送肉粽),路線則是新福路某大樓,經中山路4段上台74快速道路往海邊,麻煩這段時間會經過這路段的民眾迴避;不過詢問附近的新福里長和新興里長,都表示沒接到通知,無法確定是否舉行此儀式。

今天傍晚時,有網友在臉書社團「我是太平人」貼文,表示5月11日晚上11點到隔天凌晨1點(子時),將在太平新福路舉行「祭樑解繩科儀」,有網友詢問這是正確消息嗎?發文的網友則表示是真的,亡者是他認識的人,早上發現上吊大樓頂樓住戶,還有大樓住戶要求解煞,因此才發文善意提醒,不然他也可以裝不知道。

也有網友回應「住附近的人就都明白版主的用意,而且版主並沒有想公布是哪一間大樓,我相信住在那棟大樓的住戶也極度不喜歡被公布」。

該名網友公布的路線,是從太平新福路出發,經中山路4段,接著上台74線快速道路往海邊,依據不久前台中龍井才剛舉辦「送肉粽」儀式的經驗,目前儀式都是在車上,對於民眾影響應該不大。

記者向新福路附近的太平新福里和新興里長查證,兩人都說沒接到通知,新興里長鄭慧鋒表示,他也有收到里民傳此訊息給他,但並未接獲通知,不確定地點與是否真有其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