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科技人批關華航機組員不人道 陳時中:清零是最小傷害、最大保護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清零計畫是多方考量後採取的措施,是整體最小傷害、最大保護。(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清零計畫是多方考量後採取的措施,是整體最小傷害、最大保護。(指揮中心提供)

2021/05/08 15:31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華航機師染疫延燒,今日又新增一名機師與其家人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出「華航清零計畫」,長班機組員檢疫期間3天延到5天,且須採檢5次,科技業負責人張中一昨(5月7日)在社群媒體發文對該計畫提出質疑,指不停把華航機組員關起來很不人道,並說指揮中心每次出錯就送新的人送死,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如果民眾有更好的防疫方式可以提出來參考,清零計畫則是用最小傷害、最大保護來思考。

張中一文章表示自己有很多在華航工作的機組員朋友,批清零計畫缺乏人性、不符合科學,並表示不管居檢3天或是5天都沒有科學根據,並指出機組員得病機率是永遠不可能避免的,因為機組員就是需要執飛,並說檢疫期間從3天延長為5天,對於風險改善微乎其微,不合科學外,也指出延長這2天卻讓機組員幾乎沒有正常生活的可能。

今日於記者會上被問及對張中一評論的回應,陳時中說,民眾如果有更好的防疫策略都可以提出來參考,至於張中一批評指揮中心的「清零計畫」是在送新的人去送死,陳時中強調,會有此規定是站在機師的立場、家人的安全、航運與防疫的需要,多方兼顧後,在最小的傷害下、最大的保護力來思考這個問題,因此才會有「清零計畫」。

也有專家質疑清零計畫因隔離天數拉長,是讓空服員變成防疫的祭品,並質疑為何不入境普篩等,陳時中認為該專家看法有點偏頗,他強調不論是居家隔離3天、5天都仍有漏網之魚,如果採取入境普篩恐怕漏網之魚會更多,清零計畫讓華航長程航班機組員的居家檢疫時間從3天增加為5天,且必須在14天內接受5次採檢,他說就是必須要透過密集採檢,兼顧空服員本身跟其家人的安全外,也兼顧社會整體的安全。

因諾富特機場飯店2月就被民眾檢舉有混住情況,雖然指揮中心當時就有發公文,但有專家批評因公文跑得比病毒還慢,才會讓飯店群聚案爆發,陳時中表示,公文絕對沒辦法跑得比病毒快,如果公文比病毒還快,「那這病毒就不會這麼難控制!」但他也說,諾富特飯店事件後,相信之後各機關都會更快速來處理相關事件。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