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病毒定序出爐!染疫空姐被機師載去酒吧 2人皆染英國變異株

機師感染關聯圖。(指揮中心提供)

機師感染關聯圖。(指揮中心提供)

2021/05/07 14:42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同樣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華航機師(案1153)和空姐(案1154)病毒基因定序今天出爐,2人都是被感染英國變異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認為,2人在潛伏期間曾在國外、或是住過諾富特飯店,雖然很可能是互相傳染的本土病例,但仍要等整體案件告一段落後才能作研判。

指揮中心今天舉行臨時記者會,指揮中心公布華航、諾富特飯店群聚感染事件的基因定序結果。曾經載空姐去台北市飛鏢運動酒吧的機師,2人感染的都是英國變異株,有同樣的序列。

指揮官陳時中說,的確有可能是機師傳染給空姐,但因為2人都有國外飛行史,因此雖然傾向這是一起在國內互相傳染的本土病例,但仍希望在整體事件告一段落後才作研判,因此仍將2人列為「感染源待釐清」。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已發現澳洲、加拿大引起的英國變異株群聚感染事件,因為英國變異株已經到處都有,即使是同一個病毒序列也可能來自不同國家,病毒到處散播,所以也都有很多種可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