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9歲女童被10多名同學壓傷骨裂 補習班及外師送辦

9歲女童被壓倒在地上,頸椎、脊椎受傷,家屬向補習班、授課外籍教師提告。教育處要求將外籍教師調離現職,並展開調查。(記者俞肇福攝)

9歲女童被壓倒在地上,頸椎、脊椎受傷,家屬向補習班、授課外籍教師提告。教育處要求將外籍教師調離現職,並展開調查。(記者俞肇福攝)

2021/05/07 10:01

〔記者俞肇福、林嘉東/基隆報導〕基隆市某補習班傳出有9歲女童在上課過程中,外籍教師要學童認識身體,並用手壓在女童頭上,有10幾名學童一湧而上將手壓在女童頭上,女童不堪負荷倒在地上,多數幼童跟著倒在女童身上,造成女童疼痛,經送醫診斷為頸椎、脊椎骨裂受傷,女童母親已經向警方報案並提告,安親班負責人與外籍女教師被依涉犯過失傷害罪嫌函送偵辦。

基隆市教育處副處長陳淑貞表示,經查本案係3月5日晚間7時許,學生於補習班疑似因外師教學安排導致學生背部受傷。本案已進入司法調查程序,教育處將配合司法程序提供錄影帶等資料。

被害人媽媽在臉書爆料公社貼文指出,3月5日晚上,她的9歲女兒在上英語補習課,當晚接女兒放學的時候,看見女兒哭著喊頸背非常痛,返家後就開始一直哭泣一直喊痛,當下真的很難過,但因為孩子陳述不太確定的狀況下也以為是拉傷,隔日照頸椎X光呈現僵直的狀態後,去補習班調閱監視器畫面,才發現整起誇張事件。

被害人媽媽在監視器畫面中,看到同學們當時是在學習英文單字,外籍老師下指令,請全班同學把手放在9歲女兒的頭上,很多同學把手壓著女兒的頭,女兒重心不穩倒下去,這20幾名學生層層堆疊壓在女兒的頸背上,堆疊時間長達16秒,當下外籍老師並未做口頭阻止也未做任何請學生離開的動作,最終導致她女兒頸椎受到嚴重創傷。

被害人媽媽說,發生事情後,女兒每一個晚上都無法入睡,一直哭泣,喊著脖子很痛、脊椎很痛。她帶著女兒求診,仍未獲得改善,讓做父母的很心痛與無奈。

陳淑貞表示,該師為合法進用人員,目前請補習班將老師調離現場,並進行「短期補習班不適任人員通報、調查及認定作業流程」通報,後續經蒐證釐清後,若有損害兒少權益,除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處以該師罰鍰,並提報至補習班不適任人員認定委員會,認定該師是否構成應予解聘或解僱之情事,並審酌案件情節,認定1年至4年不得聘用或僱用之期間,通報到全國不適任人員平台。

另外,市府業就補習班辦理不善部分,依補習及進修教育第25條,限期整頓改善,如仍未改善則將停止招生甚至撤銷立案。

被害人媽媽指控,事情發生後,補習班只派一位老師來付每一次的掛號費,看似有在負責,當時她只希望女兒能好起來,但後來醫生診斷出脊椎骨裂時,真的非常憤怒,不懂為何負責人兩個月都不能坦白面對?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陳母PO出女兒就醫診斷證明,女兒頸椎挫傷,疑似第二節頸椎骨裂。(記者林嘉東翻攝)

陳母PO出女兒就醫診斷證明,女兒頸椎挫傷,疑似第二節頸椎骨裂。(記者林嘉東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