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轟「清零計畫」做半套 機師工會訴求:華航機組員14天不派飛

華航機師與諾富特飯店疫情累計已有29人確診。機師工會怒轟「清零計畫」只做半套,訴求讓所有華航機組員完成14天居檢才可派飛。(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

華航機師與諾富特飯店疫情累計已有29人確診。機師工會怒轟「清零計畫」只做半套,訴求讓所有華航機組員完成14天居檢才可派飛。(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

2021/05/06 19:57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華航諾富特感染風暴持續擴大,累計已有29人染疫。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今怒轟華航「清零計畫」只做半套,允許機組員在5天居家檢疫期間派飛,讓組員冒不明感染風險持續執勤;工會提出三大訴求,包含要求讓所有華航機組員完成14天居檢才可派飛。

工會表示,諾富特旅館與華航機組員群聚感染事件發生後,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4月26日即發新聞稿提出警訊,在感染源不明下,機組人員每天還必須硬著頭皮堅守崗位繼續執勤,時時刻刻都處於徬徨不安、甚至不知所措的情緒中,機組人員已盡最大努力保護自身,卻在返台後才發現破口在應該最被信賴的防疫旅館,華航組員染疫事件中,組員還要承受莫大輿論指責與精神壓力。

工會痛批,指揮中心今天公布與華航公司研議達成的「清零計畫」,一方面增加華航長程航班機組員居家檢疫天數至5天、增加第5天至第14天加強自主健康管理期間,最高共5次採檢,然而,又允許華航在5天居家檢疫結束後再次派飛;怒轟根本就是半套的計畫,繼續讓機組員冒著未知風險上戰場,暴露在重複、交叉感染的機率,如何達成真正的「清零」?

對此,機師工會提出三大主張:

1. 為配合完整並落實「清零計畫」,必須讓每一個華航機組員,都至少完成14天以上「不派飛執勤」(無論是檢疫還是加強自主健康管理)的安全流程,同時在整個過程中,致力加強並防堵外站、返台檢疫旅館之中各個環節可能的防疫漏洞;待一切風險控管手段完善之後才再次實施派飛,如此才有可能是真正的「清零計畫」。

2. 「清零計畫」執行完成後,華航機組員之檢疫政策回到現行長程航班返台(入境第三地)3天居家檢疫+PCR採檢+11天自主健康管理。

3. 在疫苗接種部分,由指揮中心與華航公司向組員提供更多疫苗接種訊息與配套,持續提高組員施打意願,在班表上優先安排,疫苗與檢疫雙管齊下才能真正堵住破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