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界正能量!女童挨餓沒澡可洗 捷運警伸援拉一把

眾人前往女童清理環境,並提供食品及慰問金,解決女童家庭困境。(記者魏瑾筠翻攝)

眾人前往女童清理環境,並提供食品及慰問金,解決女童家庭困境。(記者魏瑾筠翻攝)

2021/05/06 19:14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就讀桃園市蘆竹區某國小4年級的李姓女童,因父母離異,平時僅靠體弱多病的外公照料,但家中環境髒亂,且時常三餐不繼、無法洗澡,員警得知後提供課後指導,並媒合善心人士改善家中環境,讓女童學業、行為表現明顯提升。

父母離異 由體弱多病外公照料

桃園市政府警察局捷運警察隊員警日前深夜巡邏發現,有女童在桃園機場捷運坑口站內徘徊哭泣,深入了解得知,李姓女童就讀蘆竹區某國小4年級,因從小父母離異,僅靠體弱多病到外公獨自照料生活起居,家中居住環境糟糕,三餐不繼、無法洗澡。

員警不忍女童時常挨餓且無法盥洗,經徵詢其外公同意後,女童於下課後就自行前往捷警隊部,熱心員警時常協助指導其課業;捷警對女童有如家人一般的關心,女童也卸下心防與捷警互動日漸良好。

警方表示,經聯繫女童學校導師得知,女童自從獲得捷警關懷後,在校無論功課及行為表現都有長足進步。

桃捷警揪熱心人 訪查改善居家環境

桃園市捷運警察隊長韓仁盛表示,為援助女童弱勢家庭,也邀集財團法人慈心會龍岡站站長林金安、蘆竹區坑口里里長徐垂勇、女童國小老師等熱心人士到女童住家實地訪視;林金安允諾資助女童住家熱水器及傢俱汰換,並提供食品及慰問金,解決女童家庭困境。

韓仁盛表示,他長期勉勵所屬警察同仁能夠持續秉持「人溺己溺、人飢己飢」服務的精神,展現警察鐵漢柔情的一面,發揮愛心,讓社會更加和諧、處處有溫暖。

桃園市政府警察局捷運警察隊長韓仁盛(左二)邀集蘆竹區坑口里里長徐垂勇(左三)等熱心人士,到女童住家實地訪視。(記者魏瑾筠翻攝)

桃園市政府警察局捷運警察隊長韓仁盛(左二)邀集蘆竹區坑口里里長徐垂勇(左三)等熱心人士,到女童住家實地訪視。(記者魏瑾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